Monday, April 11, 2011

今天,你给自己打几分?

现在是澳洲早上5.40分.在这种时候写部落格,不是因为我养成早起的习惯,而是我把我的睡眠时间,生活规律给搞杂了 =( 因为昨天的考试,这几天都把时间颠倒,晚上温习,早上睡觉.就连昨天早上的考试前,我4点多就爬起来复习,才睡了解4个小时的我,考完试上完课回家后,就从下午4点多开始睡得像猪那样,一直到半夜的1点钟! 所以现在能够很好解释为什么在这个时间我还有心情更新我的部落格啦~~唉,没办法.谁叫我就是白天无法集中精神读书,非要在半夜才能全神贯注的看书,而且一看就明白,哪像白天那样,在图书馆看书也看到睡着,句子读了又读都还是进不了脑里.不知大家有没有像我这样的怪癖呢?嘻嘻..

今天,你给自己打几分呢? 我肯定不会给自己满分!很可能还少过一半!!

其实我渐渐发现,我是一个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所以有时候我会无形中给自己很大的压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可是最近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有点失望..上个星期在墨尔本大学举的Night Market里,我同时有武术与舞蹈表演,一个是开头仪式,一个在结尾.这两个表演可说是不完美...因为我在这两项表演中,没有做出最好的表演.在武术表演中还因为想事情,而忘了已经是轮到我;搭枪术是还失误.跳舞也是,感觉我是里面最差的那一个,也被大姐说没有跳出舞蹈的线条...唉...表演过了也就算,明明剩没几天就要考试就应该积极的温习,我却还很放松的跟妹妹一起去看电影 (看了香港电影<单身男女> =p ), 在家看韩剧或综艺,似乎一点都不紧张星期一的考试(而且昨天的考试也没有说很容易....)!我的妈呀.....所以如果真的考不好,我也不会埋怨,谁叫自己没有尽最大的能力,只能怪自己咯...


其实<今天,你给自己打几分>是一本由吴若权写的书.我不算是他的忠实粉丝,可是大部分我爱看的书都是出自于他的笔下.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这种励志的书是他的<明天永远值得盼望>.因为那一本书,让我爱上了小说,励志,爱情等之类的书.除了这两本,我也很爱他最近写的小说<我们,还能再见吗?>,<爱过,总比没爱好>,<你就是我的100分>等.我还曾经因为买太多这些书,被我前男友念说:"又不看你读英文书这样的积极,只会沉迷于这些爱情小说.."哈哈..


实我不是真的沉迷于这些不切实际实际的爱情小说里,而且有些是出自于真实故事.只是我觉得,看这些小说时,至少还能让我坚信,其实爱很单纯,很简单,也很美丽.而不是所谓的一夜情,性伴侣等之类的复杂关系.而且很常时候当我遇到一些挫折,找不到合适的人诉苦时,它们都是最好的陪伴!每每看完这些书时,都会启发我很多不同的想法,鼓励我往前走..而且它们也是很好打发时间的消遣啦!哈哈.每次搭火车时都要大概30分钟,所以有书看的话,时间过的很快.有时候我还边走边看书呢!嘻嘻..

就像现在啊,虽然觉得最近的自己有点懒散,做事情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的好, 但证明我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把这些过错与经验,化为成长的动力! 就像吴若权说的 : "无论失意或得志,自省都可以启动自信,将所有经验,化为成长的动力" ! 卢心芳, go go go~~~!

學會自省,找回自信 文:吳若權

遇到瓶頸時,懂得向內自省,
不把責任推諉給別人,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發展順遂時,能夠向內自省,
就擁有謙卑的態度,並且懂得感恩。

無論失意或得志,自省都可以啟動自信,
將所有的經驗化為成長的動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