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11

至少我还活着



又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没更新部落格了. 大家还过得不错吧!

最近的我,除了忙上学,忙课业,就是在忙着练舞和练武术. 今年我被选为墨尔本大学武术社团的表演指导/编辑,可能是我本身的性格,所以我希望我编辑的每个表演都能够是最好的.

无可否认,武术已经成为了我生命里不可却的东西.为了编辑最近Night Market的表演,我的头脑很多时候都是在想武术的东西,却很少把精力放在更加重要的东西,如:读书,功课还有健康...为了表演的精彩度,还考虑到整体武术团的水准,想了很多的点子,听了很多的歌,参考了很多表演的动作等,就希望能够呈现与以往不一样的表演.可是的确只有一个人努力是没用的....问他们意见如何时都说不错,但如果要他们做,就推三推四的说不要;问他们是否想参与这次的表演时都说好,但安排练习/彩排时,个个都说有事不能来.有些来了又要求早退,就只是因为约了朋友吃饭....已经撕破脸皮写了一封很长的电子书告诉他们我个人的想法.其实我真的没有要求很多,因为考虑到他们的水平,我只叫他们表演他们学过的套路,把它做的整齐就可以了.可是说了又怎样,还不是把动作给忘了,要不然站不稳,懒懒散散的..你要我怎样呢?

朋友说不用把这个表演看得太重,不用太认真,但是真的是因为我太过认真了吗?要表演,当然是要表演最好的,如果不好看的表演,你会想要看吗?开会时一直强调如何增加新会员,如何提高社团的财经,现在有很好的机会宣传社团,大家却不配合,多一天的彩排或晚一点,就像是要了他们的命,那我该如何呢?为了这表演,我不能专心读书,半夜还在家比划看时间的长短,最终却扭伤自己的脚腕,拐着脚去上课,花了一笔钱看医生,还要忍受着痛,在医师和姐面前哭得人不像人,心里还怕不能表演武术及跳舞...这些他们看不到的努力,却换来他们的投诉,投诉练习时间太多,投诉我没有站在他们的角度想,说我没有体会到他们的累....我,该如何回答呢.....

虽然大家都说兔子们今年犯太岁,是真的倒霉,还是不够小心,从脚腕扭伤后,在学校拿起桌子时手被夹,开车时被撞,喝水时被站在前面的朋友打倒水瓶,敲到自己的牙齿....接下来我是不是应该多穿红内衣内裤,或到无人岛住一段时间,直到运气变好些啊?

尽管如此,现在的我,只能尽量让自己不陷得太深,所以难过,伤心,失望就会少一点.表演烂也不关我的事.把精神放到课业上和健康上.做事要特别的谨慎,学会知足,尽管有很多的倒霉事情发生,也要很感谢老天爷的保佑,让我能够经历这一切.人生不就是要有酸甜苦辣才精彩嘛!我会好好享受这一切,因为至少我还是活着的 =D 读书去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