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2011年,新的开始!

















转眼间已经来到2011年了耶!!回想2010年如何度过那过去的365天,顿时感到惭愧。惭愧的原因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好好地、充分地过每一天,很多时候基本上一整天没做到什么似的就过了,对那些为明天求生的人来说简直是种浪费。。。真的很对不起自己,很对不起老天爷赐给我的每一天。。

俗语说,要把今天活得像没有明天那样,才不会有所谓的后悔。我想这个是我今年的目标吧!我会尽全力的,珍惜每一天,每睁开眼就应该感谢老天爷让我还活在这个世界,可以看到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家人等,试图把每一天变得更有意义,享受活在当下的真实感觉。

另外,我希望我能在新的一年里,可以把我的缺点给改善,在思想上能有更深层的改变,比以往更坚强,更成熟,以及学会不容易放弃。也许我给大家的感觉总是很开朗,好像什么都会,没什么烦恼似的,但我自己觉得私下的我并非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当然我很爱笑,很喜欢热闹,但笑完后,热闹后,我会感到无比的寂寞。。所以当有一天我在脸书上看到朋友留言说:"我很想念你那灿烂的笑容"时,突然想说:是吗?那是平时的我吗?那是我给大家的感觉和印象吗?。。。。

其实私下的我很自我矛盾,很情绪化。身边有很多朋友说我是个好姐姐、会是个很好的女朋友等,但是否我身边的家人和过去的男朋友都怎么认为吗?我开始怀疑了起来。。。很多时候我真的觉得我的关心,我对他们付出的爱,对他们来说有时会变成一种负担,所以在去年的日子里,与他们都发生了不少争执。因为当你付出了那么多,换来的只是他们的不屑,心里多多少少会有点痛,有点失落。其实我都明白,大家都各自开始有自己的生活,不是再像以前那样姐妹一起玩游戏说笑,但越是这样,就让我越心寒人为什么要活成这样,这样还算是家人吗?;我都明白,我对你好,爱你多一点,不代表你就得接受,不代表你也认为我对你好,这是我一厢情愿的,但两个人不是因为相爱才在一起的吗?为什么说的好像我死缠着你不放呢?心不禁的痛了起来。。。这种背叛感真的很不好受,我很想对这些人发泄我的不满,但却自我检讨了起来,是我太过任性要求你们的爱吗?是我太过思想保守吗。。所以唯一解救的方法就是我不再无私的,不求回报的爱你们,不再过分的关心你们,把你们说过的、许下的承诺都不当一回事,这样我才不会受伤。但这样冷漠的我,不禁让身边的人觉得郁闷,就连我自己也开始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也说不出我到底对什么不满。。

老实说,我很讨厌寂寞。我无法在一个无人岛上生活;我无法面对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却可以一个星期都没有跟家人说到话;我无法忍受爱人可以在没人的时候很亲密,在人群中变得像陌生人的朋友;我无法忍受身边看起来不缺朋友,但在失落的时候却找不到一个知心的朋友。。我要的不是什么,只是你们的关心。。一个拥抱,买我爱吃食物,一句慰问,一句加油,一句无论怎样我都会在你身边,就足以让我感动,让我觉得你们还是在乎我的。。但越是简单的事,就越难做到吧!就像丁当的一首歌,越是爱就越猜不透。。

所以我希望新的一年里,我真的可以提升我的心理素质,可以懂得如何适当的爱每一个身边的人,如何享受我爱做的事情,如何把不喜欢的事情变得有趣或婉转的拒绝,以及懂得适当的放松,不要想太多。

在此附上最近爱听的一首歌<她说>。我相信林俊杰的这首歌都触碰了很多女生们最深底的那一处,也陪伴很多女生度过每一个不愉快的过往。希望大家也爱这首歌,能够遗忘过去的不快,迈向美好的新一年。新年快乐!!



作词: 孙燕姿 作曲:林俊杰

他静悄悄地来过 他慢慢带走沉默
只是最后的承诺 还是没有带走了寂寞
我们爱的没有错 只是美丽的独秀太折磨
她说无所谓 只要能在夜里 翻来覆去的时候有寄托
等不到天黑 烟火不会太完美
回忆烧成灰 还是等不到结尾
她曾说的无所谓 我怕一天一天被摧毁
等不到天黑 不敢凋谢的花蕾
绿叶在跟随 放开刺痛的滋味
今后不再怕天明 我想只是害怕清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