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活到100岁

前天由于睡觉时间颠倒,基本上昨天睡了一个下午。原本还担心自己晚上再次睡不着,幸好还能睡得像猪一样,一直到早上7.30。真是太好了~~~


今天墨尔本的天气棒极了!!虽然早上有点冷,但是看到太阳公公的出现,整个人都迫不及待的想出去享受这美好的天气。所以我起身后,就准备到附近的公园跑步。

其实我每次跑步时都会把它联想成我人生的路程。一到十圈就代表着出生到100岁。所以刚跑前面的两圈都觉得还满轻松的。第三圈时感到有点呼吸困难,就像刚踏入社会那样,做什么事情都得看上司的眼色,什么错都被推倒身上,有苦说不清,心中有很多心事与郁闷,在想要往前还是休息还是放弃。过了这一圈,好像开始适应了,呼吸也慢慢的调整回来,就像40-50岁的人生已经慢慢地稳定下来,也适应了那残酷及现实的社会。第六圈开始,脚步虽然变慢了,但心中的火还是逼着自己往前跑。我想人生的第六圈,就像是为儿女们活了。虽然身心疲惫,但想到能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未来,还是努力的工作,努力的教育孩子们。第八圈开始就力不从心,想跑可是体力像是快支撑不住,所以只能拼命的告诉自己,只剩两圈,前面都跑了那么多圈,区区的两圈不算什么,幻想跑完后可以吃美好的早餐,又可以瘦身等。。人生80岁的时候,应该就是靠这些幻想与梦想来渡过的吧!虽然已经不能想当年年轻时那么的有冲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为了看到儿女们成家立业,看到可爱的孙儿们,或者想去去享福,还是不舍得让人生就怎么的停下来,反正都过了人生大半世了,再走下去也无所谓啦。第九圈只能逼自己调整呼吸,告诉自己就快到了,就像是告诉自己就快看到孩子们或孙儿们拥有自己的美好家庭,个个都活得建建康康的,再多一会,多一会。。。就这样,当我跑完第十圈时,刚刚的那些痛苦都忘掉了,整个人都感到很放松,心想:我做到了!太棒了。什么都不管了,什么烦恼都没有了。。我想如果你能活到100岁时,应该对人生再也没有什么牵挂了吧!要做的都做了,痛苦的日子也这样的熬过来了,孩子们都个个出人头地了,再也没有什么好烦的,好担心的。一切都已足够了。。。你说是不是?

我想说的,只要你能够坚持,相信自己能做到,活到100岁应该不难。想象人生就仅有这样的十圈,要如何把它熬过去,要如何享受过程,就看你要有怎样的一个人生。人生路很长,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没有什么不能活的,只要你相信,只要你坚持,当你回顾你跑过的十圈时,对你来说真的没有什么是感到遗憾的了。所以请不要随便的断送你的人生,因为你的人生还是会有彩虹的时刻!在此附上林宇中的一首歌,<活到100岁>。希望大家可以拥有美好的人生!加油~



作词:林宇中作曲:林宇中
小时候牵牵小手像幸福小俩口 不了解天长地久爱要单纯很多
十来岁情窦开不成气候 还不懂温柔就开始懂心痛
越长大之后真心越是缺货 爱到老变成过时的口号
所以我们都寂寞

二十岁牵错的手 三十岁牵一条狗 六十岁牵拐杖独自过
人说对的人总会在下一个路口 是对是错还不是分两头
二十岁像一把火 三十岁像一条狗 六十岁像过期的啤酒
就算活到一百岁又怎样一个人活 不如有个人罗嗦

所以我们都寂寞
二十岁牵错的手 三十岁牵一条狗 六十岁牵拐杖独自过
就算憧憬跟着岁月慢慢变伤口 还是渴望有个人到白头
二十岁像一把火 三十岁像一条狗 六十岁像过期的啤酒
如果活到一百岁会怎样两个人活 这一生不会白活
p/s:果然晨跑是一个不错的抒解压力的方法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