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 ♥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值得一看的一部戏---《宫心计》!


续《金枝欲孽》,《溏心风暴》和《家好月圆》等斗争戏后,TVB又推出了这部《宫心计》。虽然它与《金枝欲孽》一样都是讲述宫廷女人明争暗斗的古装戏,但与过往不同的是他们的争斗没有像《溏心》跟《家好》的那么吵,那么烦!哈哈。老实说,当我看《溏心》跟《家好》时,真的觉得家无安宁之日似的,吵死了。不过《宫心计》却是属于比较阴险的那种。也有人说它与韩国的《大长今》的相似,讲述三好如何在宫中,从小奴婢转身为德妃。但我本身没看国《大长今》,所以no comment。嘻嘻

这部戏结合了《溏心》跟《家好》等的好演员,加上华丽的背景,服装与造型,把整部戏呈现的非常完美。剧中我最钟爱的当然是由佘诗曼饰演的刘三好。凭着她的金句“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在宫里做事畏手畏脚,忍辱负重。佘诗曼把这个角色诠释的非常好,本来就属于邻家少女的样子,演起刘三好简直就像活菩萨,有着一颗菩萨的心肠。在宫里,尔虞我诈,各怀鬼胎,争个你死我活的,谁是好人,谁是坏人都分不清了,真的是谁也不能相信。其实我每次看完香港剧后,都觉得很害怕!因为实在是跟现实生活太贴近了!踏进社会工作,就像踏进宫里一样,每做一件事,说一句话都得小心,为了争权名利,人人都不择手段地计谋,陷害身边对自己有威胁的人。就像戏里的姚金铃,一开始她与刘三好是人人称好的金兰姐妹。但是二十年的姐妹情谊又怎样,因为嫉妒,姚金铃一转变身为奸人,处处陷害三好,姐妹情裂。就如钟尚宫所说的:“人心有时变起来,原来可以变得那么快,更何况只是仅仅的姐妹情”听了真叫人感到心寒。。。曾经我也看了一部戏叫《千谎百计》,故事内容是讲述有一个组团专门骗钱,组中有8个人,他们不止是骗钱而已,而是害到别人家破人亡的那种程度。一开始先跟富家女在一起,然后结婚生子,开始就接管他们的生意,安排自己组团的人进去,也慢慢的介绍家庭医生,一点一点的喂毒药,让他们一一死掉,独吞他们的家产,整个计划只用了三年!如果真的发生在现实生活中,我真不敢想像自己身边最至亲的人,一起共枕3年,原来是个骗子!真的惨不忍睹。。。

= 不能错过的一部戏 =

好了,回到正题。在戏中,奴婢们的衣装,妃子们的头饰与妆都很华丽自然。其中最爱的还是刘三好的造型,尤其是她贵为德妃时,华丽得来,又显矜贵。


德妃--刘三好(佘诗曼饰)



显扬与三好--金童玉女

= 佘诗曼本人 =

另我最深刻的一幕还是第一集,三好还是个小孩童时,在她妈妈临死前,轻唱《风车》给她听,让人看了心疼落泪。总而言之,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戏!

*做人是不是真的只要能“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别人就会对我真心,对我好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