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我的出生之地

终于回到自己的家了,我的故乡--双溪大年。还真的没什么变化,路还是一样的崎岖,建筑屋还是一样的简陋,牛记还是一样的排长楼,家人还是一样的温馨。当然,阿姨还是一样的讲个不停,妈妈还是一样的任性,婆婆还是一样的唠叨 :)

虽然一切还是一样,但马来西亚变得越来越马来人化,治安变得越来越差。也许待在外国已久,越是看到马来西亚人的态度那么的没礼貌,越是讨厌这里的人。回到来,总是有很多的"故事"听,总是得看长辈们的脸色,小心言词。为什么大人的世界总是那么的复杂,那么的烦。唉,真是伤脑筋。。

昨晚陪同爸妈到pacific去逛逛。去到那么远逛的原因是因为妈妈不想出席她朋友们所举办的party,想找个借口说我们还没回来。谁知,一去到就让我们看见有人打假还是抢劫的事情发生!真的很恐怖。现场突然有人尖叫,众人的眼光都抛向同一个方向,只看见有几个年轻人被追赶,身后跟随着保安。后来被抓到,带到哪里我就不知道了,那时的我只想回家!太戏剧化了!!



= 去pacific逛节的战利品 =

马来西亚东西的质地真的很差,时隔一年,买的衣服鞋子还是一样!更令人讨厌的是那里的sales girl!为什么总是跟着我们走!每摸一件衣服,就给comment!说:"这是新款的" "这布穿了很舒服" "这些都有折扣"。。。难道就不能让我们随便看看吗!有需要自然会找他们帮啊!真是的!而且他们的样子都看起来很像怕我们会偷东西似的!唉,也许治安真的变得令人家的提防心加强的太超过了。。没有办法,谁叫这是我的国土,要不然我还真不想回去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