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我的"心房"。。

不知哪来的心情,突然很想拥有自己的一个部落格。平时没有什么写日记的习惯,只是偶尔心情不好时才写而已。以前觉得把自己的喜怒哀乐之事写在网上,让别人知道一些不能说的秘密,是一种很愚笨的行为。但有时却希望自己心底之处的秘密、想法与感受能够被知道,被受了解。。。


水瓶座的女生真的很难懂。就连我自己有时都快被自己给搞疯了。前一分钟可以开心得像似没有烦恼;下一分钟却悲伤到想跑到无人岛去。。。也许这就是水瓶女的特征,像水一样,没有固定的形状,没有目的地的流着,直到找到懂得珍惜她的人。

没错!我是典型的水瓶女。今年22岁。来自马来西亚的一个小岛,双溪大年。我的语言能力可以说是胜人之处的一点。因为我会说七种语言: 中文、广东、英语、马来语、日语、韩语以及手语。 (虽然没有一个都是精通 :p ) 目前人在墨尔本,在一间<马来小食>做part time。虽然工钱很少,但我真的很享受这份工作。唯有在这个地方,我才感觉到身为马来西亚人的骄傲 :) 也很幸运的,我遇见了一个很好的老板,就像我第二个爸爸,不但很照顾我,也很看得起我,而且很快地想把我调到他公司去做房屋买卖的工作,对我这个刚毕业、没有工作经验、又不是permanent resident (PR) 的留学生来说,简直就是天赐下来的礼物。

也许外表上的我,不像是来自贫困的家庭,生活上也没有遇过很大的挫折,但是我父母亲是哑巴人士。关于这一点,我发现当我告诉亚洲人说我爸妈是哑巴时,他们脸上都会显露出惊讶的表情或连忙说对不起;而跟西方人说时,他们的反应就不过如此。但对我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很羞耻的事。可能正是因为这原因,我们四姐妹相对地都很懂事,也没有因为家里很富有而乱花钱,所以在父母亲的朋友面前,我们是他们的骄傲 :) 老实说,以前小学时,我曾禁止父母亲到学校找我,因为我不想让我的朋友知道他们是哑巴的,总觉得会被嘲笑。但后来慢慢被改变这想法是因为有一次妈妈到学校来拿成绩。一般主任都会跟家长们说关于他们孩子在校的行为如何等等,但因为主任无法与我妈沟通,所以很快的就给了她我的成绩,点点头示好就可以走了,就连排队也省掉 :p 现在呢,我反而希望我能精通手语,跟爸妈多谈心事,让他们知道更多的事与物。。。看过一部连戏剧叫<甜言蜜语>吗? 看了后,我似乎可以感受到父母亲的心情。。想象自己生活在一个完全没有声音的世界里,看着周围的人不停地说话却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那种盯着你看却不知他们想干什么,那种恐惧感,我们是永远都感受不了的。。但是他们依然活得很开心,很单纯的,还蛮幸福的 :) 虽然有时我曾妄想过,哪天我成了歌星或钢琴家,唯一的遗憾就是爸妈不能听到那些动人的音乐。。 (妄想而已!! :D )

好啦,今天就先写到这儿。现在已经是凌晨1.30了。再不睡觉,我的皮肤会变得更差! 晚安 :) 찰자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