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武术

回想起以前如何对武术产生兴趣,如何可以坚持到底地打败所有的挫折与困难,如何的把它视为我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嘴角却不知觉的上仰。。。

记得那时第一次参加武术时是12岁的时候。忠顺世家那里开了武术班,教练是张铭辉老师。因为本身有学芭蕾舞,所以柔嫩性比较强。经过考试后就正式被选为吉打武术队员。就这样,经过一番严厉的苦练后,终于有机会可以代表吉打洲去比赛了。也是因此,得到不少的好评,慢慢的在不同的比赛中获得铜牌,银牌,甚至金牌。也慢慢的从代表洲,变成代表国家。在2003年,我被选为国家队队员,离开家人到吉隆坡训练。

在国家队训练两年的时间里,经历的事与物数不胜数。虽然很辛苦,辛苦得曾想放弃,曾想:我那么辛苦到底为了什么。名誉?奖赏?还是为了不后悔而拼。。但是现在已经没有再练的我,看到我的队友们,仍然还在国家队里打拼,看到他们为国家取得好成绩,我不禁地开始想念过往的生活。。

今晚我被要求担任武术考试裁判。从无带到蓝带的考生,让我回想起我小时参加武术考试的情境。原来老师那时候看到我们的感觉是如此。。虽然有潜质的女学生不多,但男学生却有几个让我很亮眼的。虽然不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成绩也许没有那么的理想,但希望将来他们能够有机会代表我洲,到各地去比赛。也希望诗婷能够慢慢的变成熟,做个够资格的教练,教出好学生。

吉打洲,加油!大马队,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