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学会



















这几天的我,心情都很低落。。幸好刚忙完了武术的比赛与表演,总算可以专注在课业上。手头上其实有很多东西等着我做,正好可以转移视线,忘掉悲伤,可是只要一想起,心里的伤痛却挥散不去。。

原来人真的可以变的很快。。原以为遇到了一个了解你的人,比自己更加了解自己的人,还开心到感激上天让自己遇见了这样的一个人,让我觉得原来有那么多的人珍惜我,看到我的好。。可是,人却会因为得不到自己要的结果或东西时,原来可以变得很陌生,像是一个你不认识的人。。。这种感觉,就像是你的至亲或是你最信任的人,突然转头用枪指着你,向你开了一枪,在你身上留下了一道很深的伤痕。。可能在我人生里,我也曾经让别人有过这样的感觉。。。

是我太相信别人了吧!只因为之前被伤得那么深,突然遇到了好人,不知觉的想要依赖他们时,却没有想过,其实不会有人会永远的陪你走下去。。

明明知道我多么的重视朋友,把朋友放在第一位,却要我讨厌他,要我毁了这段友情,只因想得到他要的结果。其实我明白,站在他的角度来想,他只不过是想尽全力,试着没有遗憾地争取这段爱情。只可惜,我给不了他要的东西。。所以他才会这样对我。

我想我真的该好好学会如何不去伤害别人。如果知道自己给不了的东西,就应该直接让对方知道,也别考虑想尝试去给他要的东西,因为到最后,别人永远不会去体谅你在过程中有都么地努力,受了多少的压力而原谅你,因为这就是人类,自私的人类。。。

Monday, August 29, 2011

变质

好久好久没写部落格了。每一次都是这样开头,真没创意。。

现在的心情就像时间定格似的,一直处于懵懵懵懵-----的感觉。。。整个人没有了灵魂似的,不知道自己是谁了。。果然,当我遇到感情的事情,有时候会理智到让人毛骨悚然,有时却会白痴到看不下去。我果然还没有学会。。。其实我越是不想伤害别人,越是让他们受到更多的伤害。。原来要守护变了质的感情,是很难的。。。

昨天是我加入墨尔本大学武术队一周年的日子。我也没有辜负教练对我的期望,拿到了MVP奖。当初加入这个团,是为了增加自己的自信心;转移自己的视线,让自己不再为过去一段不值得的恋情而伤心;证明自己一点都不差,是他们不懂如何珍惜你。这些我都做到了,也交到了很多新朋友,还遇到了两个喜欢我的人。。。他们不像那个坏人,他们都只看到了我的好,把坏的都给淹没,珍惜我,喜欢我,迁就我,体贴我,只因我是我。。。可是两个都是我在队里的好朋友,都因为透过深入的了解后,原有的友情因为彼此的了解,却变质成了暧昧,也却因为我的决定,把他们给毁了。。

我几时开始变得那么喜欢跟男生搞暧昧?是为了遮掩过去的伤痛吗?还是我本来就是这么爱玩的女生。。我实在很不喜欢说谎,不喜欢讨厌别人,尤其是朋友,不喜欢伤害别人,但是老天爷,你是在考验我吗?还是想证明给我看,我心里到现在还爱着那个人,却让我们分割两地。。让我遇见不错的人,却不让我对他们心动。。。我很想谈恋爱,却又害怕爱上人。。。害怕爱错人,害怕伤害了他们,所以想守护原有的友情,这样他们才不会在我生命里离开,所以就算想谈恋爱,为了不让他们受伤,我选择了放弃。心想,为什么要为了一段自己没有把握的爱情,丢了原有美好的友情。可是原来变了质的感情,是怎么守都守不了。。

连我都觉得自己很可笑,凭什么要别人来体谅你,体谅你做出那另人误解的行为,还回头跟你说:“没关系,我已经预测会是这样了,我们还是朋友吧!”等。。。

真的很对不起。。。对不起。。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们的伤害都能由我来承担,你们的痛都由我来受。。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

Friday, May 6, 2011

有人陪

又再次好久没更新了.最近都比较忙于作业与考试.很多时候很想写的时候,都力不从心.想说留明天写,就变成了明天的明天的明天都还没有写...哈哈哈!

今天一整天特别的冷,尤其是晚上搭火车回家时..是心感到冷,还是只是天气的影响,我已分不清楚..上网查看也就只是10度而已,可是我却觉得无比的冷...

今天晚上与武术一般的朋友们看了由甄子丹演的<关云长>.这是一部述说三国演义中,关羽的故事.其实我对三国演义的故事不是很了解.可是看了这部电影后,我觉得关羽真的是个很重情重义的人,很伟大,但很可悲.为了拯救别人,为了保护心爱的人而杀人, 却得不到大家的情,大家都想利用他,也想毁了他.除了他,真的还会有谁说道义..看得我都想哭了,可是朋友们却不停地在后面笑戏中的台词或拍摄的方式,真是有点破坏气氛.


这样重情重义的关羽,让我想起了一个人, 一个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他是个很重情的人.虽然我们不在一起了,可是他还是爱着我.爱情,是不是真的只要心里还爱着对方,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吗?是不是只要有信任,就能冲破一切呢?他觉得是的..但对我而言,有一种爱叫做放弃..因为远距离,因为各自都有自己的计划,自己的梦想,所以我想还大家一个自由,所以放手了.所以在他之后,遇到了一个烂男人,才知道他有多好.即使我们没有在一起,即使我身边的每一个朋友都变了,他还是我认识的,我爱过的那个他.他比我家人还要更保护我,还要更唠叨我,还要更想给我最好的..所以,即使我们没有在一起,我们心中对彼此的爱,已远远超过了爱情,成了一种像亲人的感情.所以,我觉得我欠他太多..太多..

我一点都不完美.相反的,我很自私. 爱情对我而言,是一种可以填满心中空虚感觉的水,会因为不同的形状,在不同的时间改变;会因为少许的裂痕而渐渐流逝,直到裂痕无法补救,无法挽留时,而流的一滴不剩,剩的只有水在心里一点..一点的..滴答声..越来越大声,心就感觉越来越空,被空气撑开得越来越痛..我无法否认,我很寂寞,我很空虚,我很想有个人陪...但越是这样,我越怕遇到错的人,因为事实证明,我是玩不起的..

在回家的路途中,前一分钟我还跟朋友有说有笑,下一秒我的心却空虚得无法呼吸.在回家的路途上,我反复的听着黄小虎的<有人陪>.越听越想大哭一场,然后笑笑忘掉,或哭累了就睡.我就是这么情绪化的一个人.所以我爱看搞笑综艺,或跳舞,或跟朋友聊天,跟朋友出去,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会笑,才会疯,才会暂时忘掉空虚...

我曾想过,如果哪天我遇到了一个不错的人,是应该放胆去爱,趁还能爱,还能选择,就爱;还是等待我跟他的缘分再次出现...越是这样, 我越怀疑,有一天我会不会像电影中绮兰那样,利用他对我的情,而把他给伤得很重....

不好意思,有点太感伤的一篇,也比较私密的一篇.在此跟大家分享这首歌<有人陪>


作詞:陳天佑 作曲:李偉菘 演唱:黄小虎

跟自己聊天 成了种习惯
吃一顿晚餐 陪一份孤单
有一些暧昧 疲累也无谓
那感情放又收轮回 该终结

不是非要有人陪 不小心想起那个谁
嘴巴说单身无谓 是怕被伤害的胆怯
才让人一直受罪 只是想要有人陪
在疯狂还能有机会 宁缺毋滥无所谓
让寂寞投降能有谁

爱多么真贵 才让人陶醉
多年后慢慢才发觉 才了解

不是非要有人陪 不小心想起那个谁
不信陪半个傀儡 也不需要陪在身边
都让人心酸一遍 只是想要有人陪
说起来有一点可悲 遇见对的就去追
让未来生活多个谁

爱应该很美 爱不该颓废
也许我们都要感谢 爱过谁

Tuesday, April 19, 2011

求人不如求己


哎哟,我真的是条大懒虫耶!根本不好好利用空闲时间来做点更重要的事,只会坐在电脑前看综艺,弹钢琴,摸这里,摸那里地,好像忘了还有课业等着做,等着温习!!真的被自己给气死了...明明没有太多的时间,复活节假期后就得交作业,接着就有个小考,却迟迟没开始温习,我毅力真低啊........真的对自己无语了...


算了吧!在此跟大家分享一篇小小的笑话! 是二姐在房间对我还有妹妹说的一个笑话:


有个人遇到了难事,便去寺庙里求观音.


走进庙里,他发现观音象前有一个人在拜,那个人长的得和观音一模一样.


这人便问:" 你是观音吗?"


那人回答:"我正是观音."


这人又问:" 那你为什么还拜自己?"


观音说道:" 求人不如求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附上一张我想念的lucky的照片~


读书去啦~

Monday, April 11, 2011

今天,你给自己打几分?

现在是澳洲早上5.40分.在这种时候写部落格,不是因为我养成早起的习惯,而是我把我的睡眠时间,生活规律给搞杂了 =( 因为昨天的考试,这几天都把时间颠倒,晚上温习,早上睡觉.就连昨天早上的考试前,我4点多就爬起来复习,才睡了解4个小时的我,考完试上完课回家后,就从下午4点多开始睡得像猪那样,一直到半夜的1点钟! 所以现在能够很好解释为什么在这个时间我还有心情更新我的部落格啦~~唉,没办法.谁叫我就是白天无法集中精神读书,非要在半夜才能全神贯注的看书,而且一看就明白,哪像白天那样,在图书馆看书也看到睡着,句子读了又读都还是进不了脑里.不知大家有没有像我这样的怪癖呢?嘻嘻..

今天,你给自己打几分呢? 我肯定不会给自己满分!很可能还少过一半!!

其实我渐渐发现,我是一个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所以有时候我会无形中给自己很大的压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可是最近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有点失望..上个星期在墨尔本大学举的Night Market里,我同时有武术与舞蹈表演,一个是开头仪式,一个在结尾.这两个表演可说是不完美...因为我在这两项表演中,没有做出最好的表演.在武术表演中还因为想事情,而忘了已经是轮到我;搭枪术是还失误.跳舞也是,感觉我是里面最差的那一个,也被大姐说没有跳出舞蹈的线条...唉...表演过了也就算,明明剩没几天就要考试就应该积极的温习,我却还很放松的跟妹妹一起去看电影 (看了香港电影<单身男女> =p ), 在家看韩剧或综艺,似乎一点都不紧张星期一的考试(而且昨天的考试也没有说很容易....)!我的妈呀.....所以如果真的考不好,我也不会埋怨,谁叫自己没有尽最大的能力,只能怪自己咯...


其实<今天,你给自己打几分>是一本由吴若权写的书.我不算是他的忠实粉丝,可是大部分我爱看的书都是出自于他的笔下.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这种励志的书是他的<明天永远值得盼望>.因为那一本书,让我爱上了小说,励志,爱情等之类的书.除了这两本,我也很爱他最近写的小说<我们,还能再见吗?>,<爱过,总比没爱好>,<你就是我的100分>等.我还曾经因为买太多这些书,被我前男友念说:"又不看你读英文书这样的积极,只会沉迷于这些爱情小说.."哈哈..


实我不是真的沉迷于这些不切实际实际的爱情小说里,而且有些是出自于真实故事.只是我觉得,看这些小说时,至少还能让我坚信,其实爱很单纯,很简单,也很美丽.而不是所谓的一夜情,性伴侣等之类的复杂关系.而且很常时候当我遇到一些挫折,找不到合适的人诉苦时,它们都是最好的陪伴!每每看完这些书时,都会启发我很多不同的想法,鼓励我往前走..而且它们也是很好打发时间的消遣啦!哈哈.每次搭火车时都要大概30分钟,所以有书看的话,时间过的很快.有时候我还边走边看书呢!嘻嘻..

就像现在啊,虽然觉得最近的自己有点懒散,做事情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的好, 但证明我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把这些过错与经验,化为成长的动力! 就像吴若权说的 : "无论失意或得志,自省都可以启动自信,将所有经验,化为成长的动力" ! 卢心芳, go go go~~~!

學會自省,找回自信 文:吳若權

遇到瓶頸時,懂得向內自省,
不把責任推諉給別人,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發展順遂時,能夠向內自省,
就擁有謙卑的態度,並且懂得感恩。

無論失意或得志,自省都可以啟動自信,
將所有的經驗化為成長的動力。


Monday, April 4, 2011

至少我还活着



又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没更新部落格了. 大家还过得不错吧!

最近的我,除了忙上学,忙课业,就是在忙着练舞和练武术. 今年我被选为墨尔本大学武术社团的表演指导/编辑,可能是我本身的性格,所以我希望我编辑的每个表演都能够是最好的.

无可否认,武术已经成为了我生命里不可却的东西.为了编辑最近Night Market的表演,我的头脑很多时候都是在想武术的东西,却很少把精力放在更加重要的东西,如:读书,功课还有健康...为了表演的精彩度,还考虑到整体武术团的水准,想了很多的点子,听了很多的歌,参考了很多表演的动作等,就希望能够呈现与以往不一样的表演.可是的确只有一个人努力是没用的....问他们意见如何时都说不错,但如果要他们做,就推三推四的说不要;问他们是否想参与这次的表演时都说好,但安排练习/彩排时,个个都说有事不能来.有些来了又要求早退,就只是因为约了朋友吃饭....已经撕破脸皮写了一封很长的电子书告诉他们我个人的想法.其实我真的没有要求很多,因为考虑到他们的水平,我只叫他们表演他们学过的套路,把它做的整齐就可以了.可是说了又怎样,还不是把动作给忘了,要不然站不稳,懒懒散散的..你要我怎样呢?

朋友说不用把这个表演看得太重,不用太认真,但是真的是因为我太过认真了吗?要表演,当然是要表演最好的,如果不好看的表演,你会想要看吗?开会时一直强调如何增加新会员,如何提高社团的财经,现在有很好的机会宣传社团,大家却不配合,多一天的彩排或晚一点,就像是要了他们的命,那我该如何呢?为了这表演,我不能专心读书,半夜还在家比划看时间的长短,最终却扭伤自己的脚腕,拐着脚去上课,花了一笔钱看医生,还要忍受着痛,在医师和姐面前哭得人不像人,心里还怕不能表演武术及跳舞...这些他们看不到的努力,却换来他们的投诉,投诉练习时间太多,投诉我没有站在他们的角度想,说我没有体会到他们的累....我,该如何回答呢.....

虽然大家都说兔子们今年犯太岁,是真的倒霉,还是不够小心,从脚腕扭伤后,在学校拿起桌子时手被夹,开车时被撞,喝水时被站在前面的朋友打倒水瓶,敲到自己的牙齿....接下来我是不是应该多穿红内衣内裤,或到无人岛住一段时间,直到运气变好些啊?

尽管如此,现在的我,只能尽量让自己不陷得太深,所以难过,伤心,失望就会少一点.表演烂也不关我的事.把精神放到课业上和健康上.做事要特别的谨慎,学会知足,尽管有很多的倒霉事情发生,也要很感谢老天爷的保佑,让我能够经历这一切.人生不就是要有酸甜苦辣才精彩嘛!我会好好享受这一切,因为至少我还是活着的 =D 读书去啦~

Sunday, January 9, 2011

水瓶女

我果然又睡不着了。。。唉,只要我半夜起身上个厕所,或是被逼很早送人起机场,除非我真的很累,要不然很多时候我都不能回到床上继续做我的梦 =.= 其实我有很努力去试着睡,但真的不能。。。所以记住,千万别在半夜打电话给我,除非我睡得像死猪那样才会听不到电话响,要不然我会一整天都心情不好,就因为那该死的电话,男朋友要逃不了!! (当然对男朋友的话不会那么的生气啦~~嘻嘻)

睡不着,所以就看看我的脸书,突然看到一篇"收服水瓶大法"!!对星座非常喜爱与好奇的我当然会点击去看啦 =p 而且我特别喜欢男女之分的星座相关资料,因为对我来说,男女还是有别,即使是同样的血型、生肖或星座,男和女还是会有区别。当然我不是百分之百完全迷信这些所分析出来的运程和什么的,但对于我来说,在我想要深入的了解一个人时,它们是个良好的参考资料,但最好的方式当然是透过与某人的谈话中,分析这个人。而且最重要的是,不晓得怎么回事,总觉得唯有星座才能真正的了解我是个怎样的人,就像是我的知己那样,比我还更了解我自己。所以每当我读了关于星座一些的文章,不知不觉就会令人感到"安全感",似乎有种"还是你最了 解我"的感觉。相信没有人不想被别人了解。因为被了解,别人才会体谅自己的任性与过错,包容自己的缺陷,欣赏自己的优点。。对我来说,要懂得一个人并不 难,似乎看你有没有这一份心,去了解你身边重要的人,想不想给予他们多一份的关心而已。。

很多时候就是因为觉得没人懂我,所以慢慢地喜欢一个人独处,不用为难别人,也不用苦了自己。有时还怀疑自己是否就快得了自闭症 :p 也许就像星座所说的,我需要的是一个心理医生吧!这篇文章并不是本人所写的。只是不经意的读到这篇文章后,纯粹想和大家分享。希望能提供/给于那些想了解自己,身边朋友/伴侣的人一个参考。我并不是说星 座能很准确的说出每一个人的性格,但也不至于是一堆废话。所谓"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就当作是丰富一下自己的知识 :)





















水瓶女

在我的印象之中,水瓶座是个很透明的星座。这个12星座 中唯一的革命家,强大的精神力,理性冷静的思考模式,却没有古怪难以理解的行为特征。这是个能让你很快接近的星座。他们有着超乎其他星座的乐观和随和。这 种奇特而富有包容性的特点来自于他们对于世界美好的博爱和大同的渴望。

分析水瓶座,必然变得很严肃。因为这个星座背后所具 有的特点,充满了哲学,心理学的复杂意味,如果不能够拿出学术的嘴脸,你真的很难看透。作为水瓶,他们的情感方式独特而充满了理想主义。如果他们能够如其 他关注精神世界的星座那样,保持着一定感性和梦幻,那可能还好,可这个对心灵呼应,精神世界倍加关注的星座,却在处理感情的时候表现出极其冷静的特点来, 这让人们更加难以走入水瓶座的情感世界。不过对于本篇的主题-----水瓶女来说,女性的特有思想多少中和了这种冲突,比起水瓶男,水瓶女更加能够调和好 自身和星座之间的矛盾。

对于水瓶女,大多数人都感到很随和,很好接触。是的,这个星座天生是一个善良和博爱的星座。他们并 不拒绝友好的接触和交往。但是,请注意,这不代表他们就很懂得社交。事实上,水瓶是极其不习惯于普通社交模式的。如果你仔细观察,尽管随和的水瓶却是很被 动交际的。也就是说我不拒绝认识新的朋友,但是不代表我会主动去找。这样的想法占据了大部分水瓶座的内心。而作为女生,水瓶女更加突出。你可能在很长时间 里,依然无法进入水瓶女的很重要的圈子里,所以,追求水瓶女的男人们会常常感到水瓶永远跟你保持着某种良性的距离(我想不只是男性朋友,对女性朋友也是如此吧!怪不得我总是觉得我和我已经认识了6年的一些朋友们,永远都只是朋友,不能跨步成为知己 =/ )

因为水 瓶女生对于感情处理上过于理性,所以那些庸俗的“勾引策略”对她们来说,通常并不奏效。除非你具备极大的吸引力。否则,你很难在最初就观察出水瓶女的心 理。更别说,还有一种可能的情况是,水瓶女生根本没有意识到你是对她有特殊意思的。因为在水瓶女生的心里,可能很多时候,她都是普通化了身边的人们了。这 也让她们错失了很多美好的姻缘。

可 是,我还要告诉你的是,当水瓶女生陷入爱情了可能就是另一番情景。因为她们的感情不是一天形成的,所以表现出更加深厚的特征。她们面对自己投入的感情,绝 对不亚于任何哀怨的星座,甚至更强。她们会患得患失,会在意你每个决定,会不安,会害怕你不在身旁。因为对于她们来说,但凡能够占据心灵者,便已视为精神 依靠。人无心不可活。如果水瓶女生认定了的爱情,面临破裂的可能,那便是在精神世界剥夺了她的生命。(也太对了吧!!!!)

不要觉得我夸张,这是很好理解的。一个人的感情就像投资,你付出的越多,寄托的越多,你必然越无法面对他消亡的现实。这就是人性。也是水瓶女生的命运。对于感情过于理性,反而难以自拔。(喜欢 =D )

水瓶女的关键字-----知己,隐忍

对于这2个关键词,我相信绝对是对于水瓶女独一无二的评价。如果你能够参透这其中包含的东西,你对于水瓶女生的真实的认知就又上升了一个层面。

其 实,水瓶女这一生都在寻找一种叫做知己的人。(对!)这个无论是在她选择恋爱对象,还是朋友的时候都是一样的。不要被水瓶女随和的交际手腕所迷惑,她们其实是把大 多数人都放在了同一个圈子里,一个无法进入自己生活的圈子里。所以,她们对于很多人很随和,也很有包容力,因为她们不在乎。这个认定,甚至在你接触她的第 一刻就被认定。她对你的话显得越不挑剔,就证明你距离她越远。对于这个,她们完全是没有意识的。也许每个水瓶女生的认定标准不同,但是苛刻程度和偏执程度 绝对让其他人望尘莫及。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男人在水瓶女生的好友圈里打转,却始终无法突破的原因了。(好像是这样的。。)

千万不要觉得你怎么 样,水瓶女就会喜欢你,这与你的长相无关,与你的学识无关,与你的“购买力”无关,她们有着他们自己的标准。 对于这个无法描述的知己,水瓶女生自己也许不会天天念叨那些标准,可是一旦遇到,她们就会马上明白--那,就是她要找的人。不过,她们却又不敢马上就 开展进攻,反而有意无意的拖慢这个过程。自我的认定,缓慢的接近过程,水瓶女生的爱情过程绝对是最难捕捉的一类了。(越大,这种感觉越强烈。。)

所以, 这些特征下的水瓶女其实是极其能够隐忍的。这一点被大多数人所忽视,认为这不是风向星座的特征。也许吧,但是在水瓶女这里却是非常明显的特征。因为只有这 样,她们才能继续自己的目标。继续自己固执的坚持。她们隐忍的东西真的很多,从不意的话语,到有意的欺骗。不想说,只是不想说。

可是她们会崩溃,当然会崩溃。当一个人再也无法忍受自己背负的那些痛苦的时候,一定奎崩溃的。而最糟糕的是,水瓶偏偏是个重视精神的星座。一个人但凡损失什 么,如果是物质层面的尚可弥补,可是如果是精神层面的,那恐怕不容易找到那么合适的心药。水瓶妹妹的崩溃,有着明显爆发的临界点。当她开始自哀自怨,开始 拒绝与人接触,那就是伤心的开始。而作为旁人的我们却无法安抚。因为除了她自己,没有人懂得,伤害她的是什么。(是的。。 =/ )

其实,我很想说,如果你不是水瓶女的知己型人物,你很难攻克水瓶女子的心。但是,我依然需要给你建议。因为这总比让她一个人寂寞的寻找下去来的好。

1 请保持你的真心没有猥亵肮脏的小心眼。这个只喜欢观察而不喜欢说的星座,可能会让你大大低估她们对于你那些谎言的识别能力。如果你犯了错,她们可能早就知道了。

2 你对于他人的态度,也会被水瓶女生观察,并且作为认识你本质的手段。所以,小心!

3 不要心急,不要期待水瓶女生对你能够马上火热起来,这显然不是这个星座会做的事情。

4 保证自己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相信我,那才是通往真爱的唯一道路,如果你还是他泛泛之交的某人,那么你的道路还很遥远。

p/s:给瓶子身边的人或想了解他们的人: 她就像一个玻璃瓶子,虽然看起来坚实无比,晶莹剔透;但是心里脆弱得就像个空荡荡的瓶子,敲碎后什么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