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Monday, August 29, 2011
Friday, May 6, 2011

有一些暧昧 疲累也无谓
那感情放又收轮回 该终结
不是非要有人陪 不小心想起那个谁
嘴巴说单身无谓 是怕被伤害的胆怯
才让人一直受罪 只是想要有人陪
在疯狂还能有机会 宁缺毋滥无所谓
让寂寞投降能有谁
爱多么真贵 才让人陶醉
多年后慢慢才发觉 才了解
不是非要有人陪 不小心想起那个谁
不信陪半个傀儡 也不需要陪在身边
都让人心酸一遍 只是想要有人陪
说起来有一点可悲 遇见对的就去追
让未来生活多个谁
爱应该很美 爱不该颓废
也许我们都要感谢 爱过谁
Tuesday, April 19, 2011
哎哟,我真的是条大懒虫耶!根本不好好利用空闲时间来做点更重要的事,只会坐在电脑前看综艺,弹钢琴,摸这里,摸那里地,好像忘了还有课业等着做,等着温习!!真的被自己给气死了...明明没有太多的时间,复活节假期后就得交作业,接着就有个小考,却迟迟没开始温习,我毅力真低啊........真的对自己无语了...
算了吧!在此跟大家分享一篇小小的笑话! 是二姐在房间对我还有妹妹说的一个笑话:
有个人遇到了难事,便去寺庙里求观音.
走进庙里,他发现观音象前有一个人在拜,那个人长的得和观音一模一样.
这人便问:" 你是观音吗?"
那人回答:"我正是观音."
观音说道:" 求人不如求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Monday, April 11, 2011

其实<今天,你给自己打几分>是一本由吴若权写的书.我不算是他的忠实粉丝,可是大部分我爱看的书都是出自于他的笔下.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这种励志的书是他的<明天永远值得盼望>.因为那一本书,让我爱上了小说,励志,爱情等之类的书.除了这两本,我也很爱他最近写的小说<我们,还能再见吗?>,<爱过,总比没爱好>,<你就是我的100分>等.我还曾经因为买太多这些书,被我前男友念说:"又不看你读英文书这样的积极,只会沉迷于这些爱情小说.."哈哈..



學會自省,找回自信 文:吳若權
遇到瓶頸時,懂得向內自省,
不把責任推諉給別人,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發展順遂時,能夠向內自省,
就擁有謙卑的態度,並且懂得感恩。
無論失意或得志,自省都可以啟動自信,
將所有的經驗化為成長的動力。
Monday, April 4, 2011

又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没更新部落格了. 大家还过得不错吧!
最近的我,除了忙上学,忙课业,就是在忙着练舞和练武术. 今年我被选为墨尔本大学武术社团的表演指导/编辑,可能是我本身的性格,所以我希望我编辑的每个表演都能够是最好的.
无可否认,武术已经成为了我生命里不可却的东西.为了编辑最近Night Market的表演,我的头脑很多时候都是在想武术的东西,却很少把精力放在更加重要的东西,如:读书,功课还有健康...为了表演的精彩度,还考虑到整体武术团的水准,想了很多的点子,听了很多的歌,参考了很多表演的动作等,就希望能够呈现与以往不一样的表演.可是的确只有一个人努力是没用的....问他们意见如何时都说不错,但如果要他们做,就推三推四的说不要;问他们是否想参与这次的表演时都说好,但安排练习/彩排时,个个都说有事不能来.有些来了又要求早退,就只是因为约了朋友吃饭....已经撕破脸皮写了一封很长的电子书告诉他们我个人的想法.其实我真的没有要求很多,因为考虑到他们的水平,我只叫他们表演他们学过的套路,把它做的整齐就可以了.可是说了又怎样,还不是把动作给忘了,要不然站不稳,懒懒散散的..你要我怎样呢?

朋友说不用把这个表演看得太重,不用太认真,但是真的是因为我太过认真了吗?要表演,当然是要表演最好的,如果不好看的表演,你会想要看吗?开会时一直强调如何增加新会员,如何提高社团的财经,现在有很好的机会宣传社团,大家却不配合,多一天的彩排或晚一点,就像是要了他们的命,那我该如何呢?为了这表演,我不能专心读书,半夜还在家比划看时间的长短,最终却扭伤自己的脚腕,拐着脚去上课,花了一笔钱看医生,还要忍受着痛,在医师和姐面前哭得人不像人,心里还怕不能表演武术及跳舞...这些他们看不到的努力,却换来他们的投诉,投诉练习时间太多,投诉我没有站在他们的角度想,说我没有体会到他们的累....我,该如何回答呢.....

虽然大家都说兔子们今年犯太岁,是真的倒霉,还是不够小心,从脚腕扭伤后,在学校拿起桌子时手被夹,开车时被撞,喝水时被站在前面的朋友打倒水瓶,敲到自己的牙齿....接下来我是不是应该多穿红内衣内裤,或到无人岛住一段时间,直到运气变好些啊?
尽管如此,现在的我,只能尽量让自己不陷得太深,所以难过,伤心,失望就会少一点.表演烂也不关我的事.把精神放到课业上和健康上.做事要特别的谨慎,学会知足,尽管有很多的倒霉事情发生,也要很感谢老天爷的保佑,让我能够经历这一切.人生不就是要有酸甜苦辣才精彩嘛!我会好好享受这一切,因为至少我还是活着的 =D 读书去啦~
Sunday, January 9, 2011
我果然又睡不着了。。。唉,只要我半夜起身上个厕所,或是被逼很早送人起机场,除非我真的很累,要不然很多时候我都不能回到床上继续做我的梦 =.= 其实我有很努力去试着睡,但真的不能。。。所以记住,千万别在半夜打电话给我,除非我睡得像死猪那样才会听不到电话响,要不然我会一整天都心情不好,就因为那该死的电话,男朋友要逃不了!! (当然对男朋友的话不会那么的生气啦~~嘻嘻)
睡不着,所以就看看我的脸书,突然看到一篇"收服水瓶大法"!!对星座非常喜爱与好奇的我当然会点击去看啦 =p 而且我特别喜欢男女之分的星座相关资料,因为对我来说,男女还是有别,即使是同样的血型、生肖或星座,男和女还是会有区别。当然我不是百分之百完全迷信这些所分析出来的运程和什么的,但对于我来说,在我想要深入的了解一个人时,它们是个良好的参考资料,但最好的方式当然是透过与某人的谈话中,分析这个人。而且最重要的是,不晓得怎么回事,总觉得唯有星座才能真正的了解我是个怎样的人,就像是我的知己那样,比我还更了解我自己。所以每当我读了关于星座一些的文章,不知不觉就会令人感到"安全感",似乎有种"还是你最了 解我"的感觉。相信没有人不想被别人了解。因为被了解,别人才会体谅自己的任性与过错,包容自己的缺陷,欣赏自己的优点。。对我来说,要懂得一个人并不 难,似乎看你有没有这一份心,去了解你身边重要的人,想不想给予他们多一份的关心而已。。
很多时候就是因为觉得没人懂我,所以慢慢地喜欢一个人独处,不用为难别人,也不用苦了自己。有时还怀疑自己是否就快得了自闭症 :p 也许就像星座所说的,我需要的是一个心理医生吧!这篇文章并不是本人所写的。只是不经意的读到这篇文章后,纯粹想和大家分享。希望能提供/给于那些想了解自己,身边朋友/伴侣的人一个参考。我并不是说星 座能很准确的说出每一个人的性格,但也不至于是一堆废话。所谓"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就当作是丰富一下自己的知识 :)

水瓶女
在我的印象之中,水瓶座是个很透明的星座。这个12星座 中唯一的革命家,强大的精神力,理性冷静的思考模式,却没有古怪难以理解的行为特征。这是个能让你很快接近的星座。他们有着超乎其他星座的乐观和随和。这 种奇特而富有包容性的特点来自于他们对于世界美好的博爱和大同的渴望。
分析水瓶座,必然变得很严肃。因为这个星座背后所具 有的特点,充满了哲学,心理学的复杂意味,如果不能够拿出学术的嘴脸,你真的很难看透。作为水瓶,他们的情感方式独特而充满了理想主义。如果他们能够如其 他关注精神世界的星座那样,保持着一定感性和梦幻,那可能还好,可这个对心灵呼应,精神世界倍加关注的星座,却在处理感情的时候表现出极其冷静的特点来, 这让人们更加难以走入水瓶座的情感世界。不过对于本篇的主题-----水瓶女来说,女性的特有思想多少中和了这种冲突,比起水瓶男,水瓶女更加能够调和好 自身和星座之间的矛盾。
对于水瓶女,大多数人都感到很随和,很好接触。是的,这个星座天生是一个善良和博爱的星座。他们并 不拒绝友好的接触和交往。但是,请注意,这不代表他们就很懂得社交。事实上,水瓶是极其不习惯于普通社交模式的。如果你仔细观察,尽管随和的水瓶却是很被 动交际的。也就是说我不拒绝认识新的朋友,但是不代表我会主动去找。这样的想法占据了大部分水瓶座的内心。而作为女生,水瓶女更加突出。你可能在很长时间 里,依然无法进入水瓶女的很重要的圈子里,所以,追求水瓶女的男人们会常常感到水瓶永远跟你保持着某种良性的距离。(我想不只是男性朋友,对女性朋友也是如此吧!怪不得我总是觉得我和我已经认识了6年的一些朋友们,永远都只是朋友,不能跨步成为知己 =/ )
因为水 瓶女生对于感情处理上过于理性,所以那些庸俗的“勾引策略”对她们来说,通常并不奏效。除非你具备极大的吸引力。否则,你很难在最初就观察出水瓶女的心 理。更别说,还有一种可能的情况是,水瓶女生根本没有意识到你是对她有特殊意思的。因为在水瓶女生的心里,可能很多时候,她都是普通化了身边的人们了。这 也让她们错失了很多美好的姻缘。
可 是,我还要告诉你的是,当水瓶女生陷入爱情了可能就是另一番情景。因为她们的感情不是一天形成的,所以表现出更加深厚的特征。她们面对自己投入的感情,绝 对不亚于任何哀怨的星座,甚至更强。她们会患得患失,会在意你每个决定,会不安,会害怕你不在身旁。因为对于她们来说,但凡能够占据心灵者,便已视为精神 依靠。人无心不可活。如果水瓶女生认定了的爱情,面临破裂的可能,那便是在精神世界剥夺了她的生命。(也太对了吧!!!!)
不要觉得我夸张,这是很好理解的。一个人的感情就像投资,你付出的越多,寄托的越多,你必然越无法面对他消亡的现实。这就是人性。也是水瓶女生的命运。对于感情过于理性,反而难以自拔。(喜欢 =D )
水瓶女的关键字-----知己,隐忍
对于这2个关键词,我相信绝对是对于水瓶女独一无二的评价。如果你能够参透这其中包含的东西,你对于水瓶女生的真实的认知就又上升了一个层面。
其 实,水瓶女这一生都在寻找一种叫做知己的人。(对!)这个无论是在她选择恋爱对象,还是朋友的时候都是一样的。不要被水瓶女随和的交际手腕所迷惑,她们其实是把大 多数人都放在了同一个圈子里,一个无法进入自己生活的圈子里。所以,她们对于很多人很随和,也很有包容力,因为她们不在乎。这个认定,甚至在你接触她的第 一刻就被认定。她对你的话显得越不挑剔,就证明你距离她越远。对于这个,她们完全是没有意识的。也许每个水瓶女生的认定标准不同,但是苛刻程度和偏执程度 绝对让其他人望尘莫及。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男人在水瓶女生的好友圈里打转,却始终无法突破的原因了。(好像是这样的。。)
千万不要觉得你怎么 样,水瓶女就会喜欢你,这与你的长相无关,与你的学识无关,与你的“购买力”无关,她们有着他们自己的标准。 对于这个无法描述的知己,水瓶女生自己也许不会天天念叨那些标准,可是一旦遇到,她们就会马上明白--那,就是她要找的人。不过,她们却又不敢马上就 开展进攻,反而有意无意的拖慢这个过程。自我的认定,缓慢的接近过程,水瓶女生的爱情过程绝对是最难捕捉的一类了。(越大,这种感觉越强烈。。)
所以, 这些特征下的水瓶女其实是极其能够隐忍的。这一点被大多数人所忽视,认为这不是风向星座的特征。也许吧,但是在水瓶女这里却是非常明显的特征。因为只有这 样,她们才能继续自己的目标。继续自己固执的坚持。她们隐忍的东西真的很多,从不意的话语,到有意的欺骗。不想说,只是不想说。
可是她们会崩溃,当然会崩溃。当一个人再也无法忍受自己背负的那些痛苦的时候,一定奎崩溃的。而最糟糕的是,水瓶偏偏是个重视精神的星座。一个人但凡损失什 么,如果是物质层面的尚可弥补,可是如果是精神层面的,那恐怕不容易找到那么合适的心药。水瓶妹妹的崩溃,有着明显爆发的临界点。当她开始自哀自怨,开始 拒绝与人接触,那就是伤心的开始。而作为旁人的我们却无法安抚。因为除了她自己,没有人懂得,伤害她的是什么。(是的。。 =/ )
其实,我很想说,如果你不是水瓶女的知己型人物,你很难攻克水瓶女子的心。但是,我依然需要给你建议。因为这总比让她一个人寂寞的寻找下去来的好。
1 请保持你的真心没有猥亵肮脏的小心眼。这个只喜欢观察而不喜欢说的星座,可能会让你大大低估她们对于你那些谎言的识别能力。如果你犯了错,她们可能早就知道了。
2 你对于他人的态度,也会被水瓶女生观察,并且作为认识你本质的手段。所以,小心!
3 不要心急,不要期待水瓶女生对你能够马上火热起来,这显然不是这个星座会做的事情。
4 保证自己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相信我,那才是通往真爱的唯一道路,如果你还是他泛泛之交的某人,那么你的道路还很遥远。
p/s:给瓶子身边的人或想了解他们的人: 她就像一个玻璃瓶子,虽然看起来坚实无比,晶莹剔透;但是心里脆弱得就像个空荡荡的瓶子,敲碎后什么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