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求人不如求己


哎哟,我真的是条大懒虫耶!根本不好好利用空闲时间来做点更重要的事,只会坐在电脑前看综艺,弹钢琴,摸这里,摸那里地,好像忘了还有课业等着做,等着温习!!真的被自己给气死了...明明没有太多的时间,复活节假期后就得交作业,接着就有个小考,却迟迟没开始温习,我毅力真低啊........真的对自己无语了...


算了吧!在此跟大家分享一篇小小的笑话! 是二姐在房间对我还有妹妹说的一个笑话:


有个人遇到了难事,便去寺庙里求观音.


走进庙里,他发现观音象前有一个人在拜,那个人长的得和观音一模一样.


这人便问:" 你是观音吗?"


那人回答:"我正是观音."


这人又问:" 那你为什么还拜自己?"


观音说道:" 求人不如求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附上一张我想念的lucky的照片~


读书去啦~

Monday, April 11, 2011

今天,你给自己打几分?

现在是澳洲早上5.40分.在这种时候写部落格,不是因为我养成早起的习惯,而是我把我的睡眠时间,生活规律给搞杂了 =( 因为昨天的考试,这几天都把时间颠倒,晚上温习,早上睡觉.就连昨天早上的考试前,我4点多就爬起来复习,才睡了解4个小时的我,考完试上完课回家后,就从下午4点多开始睡得像猪那样,一直到半夜的1点钟! 所以现在能够很好解释为什么在这个时间我还有心情更新我的部落格啦~~唉,没办法.谁叫我就是白天无法集中精神读书,非要在半夜才能全神贯注的看书,而且一看就明白,哪像白天那样,在图书馆看书也看到睡着,句子读了又读都还是进不了脑里.不知大家有没有像我这样的怪癖呢?嘻嘻..

今天,你给自己打几分呢? 我肯定不会给自己满分!很可能还少过一半!!

其实我渐渐发现,我是一个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所以有时候我会无形中给自己很大的压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可是最近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有点失望..上个星期在墨尔本大学举的Night Market里,我同时有武术与舞蹈表演,一个是开头仪式,一个在结尾.这两个表演可说是不完美...因为我在这两项表演中,没有做出最好的表演.在武术表演中还因为想事情,而忘了已经是轮到我;搭枪术是还失误.跳舞也是,感觉我是里面最差的那一个,也被大姐说没有跳出舞蹈的线条...唉...表演过了也就算,明明剩没几天就要考试就应该积极的温习,我却还很放松的跟妹妹一起去看电影 (看了香港电影<单身男女> =p ), 在家看韩剧或综艺,似乎一点都不紧张星期一的考试(而且昨天的考试也没有说很容易....)!我的妈呀.....所以如果真的考不好,我也不会埋怨,谁叫自己没有尽最大的能力,只能怪自己咯...


其实<今天,你给自己打几分>是一本由吴若权写的书.我不算是他的忠实粉丝,可是大部分我爱看的书都是出自于他的笔下.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这种励志的书是他的<明天永远值得盼望>.因为那一本书,让我爱上了小说,励志,爱情等之类的书.除了这两本,我也很爱他最近写的小说<我们,还能再见吗?>,<爱过,总比没爱好>,<你就是我的100分>等.我还曾经因为买太多这些书,被我前男友念说:"又不看你读英文书这样的积极,只会沉迷于这些爱情小说.."哈哈..


实我不是真的沉迷于这些不切实际实际的爱情小说里,而且有些是出自于真实故事.只是我觉得,看这些小说时,至少还能让我坚信,其实爱很单纯,很简单,也很美丽.而不是所谓的一夜情,性伴侣等之类的复杂关系.而且很常时候当我遇到一些挫折,找不到合适的人诉苦时,它们都是最好的陪伴!每每看完这些书时,都会启发我很多不同的想法,鼓励我往前走..而且它们也是很好打发时间的消遣啦!哈哈.每次搭火车时都要大概30分钟,所以有书看的话,时间过的很快.有时候我还边走边看书呢!嘻嘻..

就像现在啊,虽然觉得最近的自己有点懒散,做事情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的好, 但证明我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把这些过错与经验,化为成长的动力! 就像吴若权说的 : "无论失意或得志,自省都可以启动自信,将所有经验,化为成长的动力" ! 卢心芳, go go go~~~!

學會自省,找回自信 文:吳若權

遇到瓶頸時,懂得向內自省,
不把責任推諉給別人,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發展順遂時,能夠向內自省,
就擁有謙卑的態度,並且懂得感恩。

無論失意或得志,自省都可以啟動自信,
將所有的經驗化為成長的動力。


Monday, April 4, 2011

至少我还活着



又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没更新部落格了. 大家还过得不错吧!

最近的我,除了忙上学,忙课业,就是在忙着练舞和练武术. 今年我被选为墨尔本大学武术社团的表演指导/编辑,可能是我本身的性格,所以我希望我编辑的每个表演都能够是最好的.

无可否认,武术已经成为了我生命里不可却的东西.为了编辑最近Night Market的表演,我的头脑很多时候都是在想武术的东西,却很少把精力放在更加重要的东西,如:读书,功课还有健康...为了表演的精彩度,还考虑到整体武术团的水准,想了很多的点子,听了很多的歌,参考了很多表演的动作等,就希望能够呈现与以往不一样的表演.可是的确只有一个人努力是没用的....问他们意见如何时都说不错,但如果要他们做,就推三推四的说不要;问他们是否想参与这次的表演时都说好,但安排练习/彩排时,个个都说有事不能来.有些来了又要求早退,就只是因为约了朋友吃饭....已经撕破脸皮写了一封很长的电子书告诉他们我个人的想法.其实我真的没有要求很多,因为考虑到他们的水平,我只叫他们表演他们学过的套路,把它做的整齐就可以了.可是说了又怎样,还不是把动作给忘了,要不然站不稳,懒懒散散的..你要我怎样呢?

朋友说不用把这个表演看得太重,不用太认真,但是真的是因为我太过认真了吗?要表演,当然是要表演最好的,如果不好看的表演,你会想要看吗?开会时一直强调如何增加新会员,如何提高社团的财经,现在有很好的机会宣传社团,大家却不配合,多一天的彩排或晚一点,就像是要了他们的命,那我该如何呢?为了这表演,我不能专心读书,半夜还在家比划看时间的长短,最终却扭伤自己的脚腕,拐着脚去上课,花了一笔钱看医生,还要忍受着痛,在医师和姐面前哭得人不像人,心里还怕不能表演武术及跳舞...这些他们看不到的努力,却换来他们的投诉,投诉练习时间太多,投诉我没有站在他们的角度想,说我没有体会到他们的累....我,该如何回答呢.....

虽然大家都说兔子们今年犯太岁,是真的倒霉,还是不够小心,从脚腕扭伤后,在学校拿起桌子时手被夹,开车时被撞,喝水时被站在前面的朋友打倒水瓶,敲到自己的牙齿....接下来我是不是应该多穿红内衣内裤,或到无人岛住一段时间,直到运气变好些啊?

尽管如此,现在的我,只能尽量让自己不陷得太深,所以难过,伤心,失望就会少一点.表演烂也不关我的事.把精神放到课业上和健康上.做事要特别的谨慎,学会知足,尽管有很多的倒霉事情发生,也要很感谢老天爷的保佑,让我能够经历这一切.人生不就是要有酸甜苦辣才精彩嘛!我会好好享受这一切,因为至少我还是活着的 =D 读书去啦~

Sunday, January 9, 2011

水瓶女

我果然又睡不着了。。。唉,只要我半夜起身上个厕所,或是被逼很早送人起机场,除非我真的很累,要不然很多时候我都不能回到床上继续做我的梦 =.= 其实我有很努力去试着睡,但真的不能。。。所以记住,千万别在半夜打电话给我,除非我睡得像死猪那样才会听不到电话响,要不然我会一整天都心情不好,就因为那该死的电话,男朋友要逃不了!! (当然对男朋友的话不会那么的生气啦~~嘻嘻)

睡不着,所以就看看我的脸书,突然看到一篇"收服水瓶大法"!!对星座非常喜爱与好奇的我当然会点击去看啦 =p 而且我特别喜欢男女之分的星座相关资料,因为对我来说,男女还是有别,即使是同样的血型、生肖或星座,男和女还是会有区别。当然我不是百分之百完全迷信这些所分析出来的运程和什么的,但对于我来说,在我想要深入的了解一个人时,它们是个良好的参考资料,但最好的方式当然是透过与某人的谈话中,分析这个人。而且最重要的是,不晓得怎么回事,总觉得唯有星座才能真正的了解我是个怎样的人,就像是我的知己那样,比我还更了解我自己。所以每当我读了关于星座一些的文章,不知不觉就会令人感到"安全感",似乎有种"还是你最了 解我"的感觉。相信没有人不想被别人了解。因为被了解,别人才会体谅自己的任性与过错,包容自己的缺陷,欣赏自己的优点。。对我来说,要懂得一个人并不 难,似乎看你有没有这一份心,去了解你身边重要的人,想不想给予他们多一份的关心而已。。

很多时候就是因为觉得没人懂我,所以慢慢地喜欢一个人独处,不用为难别人,也不用苦了自己。有时还怀疑自己是否就快得了自闭症 :p 也许就像星座所说的,我需要的是一个心理医生吧!这篇文章并不是本人所写的。只是不经意的读到这篇文章后,纯粹想和大家分享。希望能提供/给于那些想了解自己,身边朋友/伴侣的人一个参考。我并不是说星 座能很准确的说出每一个人的性格,但也不至于是一堆废话。所谓"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就当作是丰富一下自己的知识 :)





















水瓶女

在我的印象之中,水瓶座是个很透明的星座。这个12星座 中唯一的革命家,强大的精神力,理性冷静的思考模式,却没有古怪难以理解的行为特征。这是个能让你很快接近的星座。他们有着超乎其他星座的乐观和随和。这 种奇特而富有包容性的特点来自于他们对于世界美好的博爱和大同的渴望。

分析水瓶座,必然变得很严肃。因为这个星座背后所具 有的特点,充满了哲学,心理学的复杂意味,如果不能够拿出学术的嘴脸,你真的很难看透。作为水瓶,他们的情感方式独特而充满了理想主义。如果他们能够如其 他关注精神世界的星座那样,保持着一定感性和梦幻,那可能还好,可这个对心灵呼应,精神世界倍加关注的星座,却在处理感情的时候表现出极其冷静的特点来, 这让人们更加难以走入水瓶座的情感世界。不过对于本篇的主题-----水瓶女来说,女性的特有思想多少中和了这种冲突,比起水瓶男,水瓶女更加能够调和好 自身和星座之间的矛盾。

对于水瓶女,大多数人都感到很随和,很好接触。是的,这个星座天生是一个善良和博爱的星座。他们并 不拒绝友好的接触和交往。但是,请注意,这不代表他们就很懂得社交。事实上,水瓶是极其不习惯于普通社交模式的。如果你仔细观察,尽管随和的水瓶却是很被 动交际的。也就是说我不拒绝认识新的朋友,但是不代表我会主动去找。这样的想法占据了大部分水瓶座的内心。而作为女生,水瓶女更加突出。你可能在很长时间 里,依然无法进入水瓶女的很重要的圈子里,所以,追求水瓶女的男人们会常常感到水瓶永远跟你保持着某种良性的距离(我想不只是男性朋友,对女性朋友也是如此吧!怪不得我总是觉得我和我已经认识了6年的一些朋友们,永远都只是朋友,不能跨步成为知己 =/ )

因为水 瓶女生对于感情处理上过于理性,所以那些庸俗的“勾引策略”对她们来说,通常并不奏效。除非你具备极大的吸引力。否则,你很难在最初就观察出水瓶女的心 理。更别说,还有一种可能的情况是,水瓶女生根本没有意识到你是对她有特殊意思的。因为在水瓶女生的心里,可能很多时候,她都是普通化了身边的人们了。这 也让她们错失了很多美好的姻缘。

可 是,我还要告诉你的是,当水瓶女生陷入爱情了可能就是另一番情景。因为她们的感情不是一天形成的,所以表现出更加深厚的特征。她们面对自己投入的感情,绝 对不亚于任何哀怨的星座,甚至更强。她们会患得患失,会在意你每个决定,会不安,会害怕你不在身旁。因为对于她们来说,但凡能够占据心灵者,便已视为精神 依靠。人无心不可活。如果水瓶女生认定了的爱情,面临破裂的可能,那便是在精神世界剥夺了她的生命。(也太对了吧!!!!)

不要觉得我夸张,这是很好理解的。一个人的感情就像投资,你付出的越多,寄托的越多,你必然越无法面对他消亡的现实。这就是人性。也是水瓶女生的命运。对于感情过于理性,反而难以自拔。(喜欢 =D )

水瓶女的关键字-----知己,隐忍

对于这2个关键词,我相信绝对是对于水瓶女独一无二的评价。如果你能够参透这其中包含的东西,你对于水瓶女生的真实的认知就又上升了一个层面。

其 实,水瓶女这一生都在寻找一种叫做知己的人。(对!)这个无论是在她选择恋爱对象,还是朋友的时候都是一样的。不要被水瓶女随和的交际手腕所迷惑,她们其实是把大 多数人都放在了同一个圈子里,一个无法进入自己生活的圈子里。所以,她们对于很多人很随和,也很有包容力,因为她们不在乎。这个认定,甚至在你接触她的第 一刻就被认定。她对你的话显得越不挑剔,就证明你距离她越远。对于这个,她们完全是没有意识的。也许每个水瓶女生的认定标准不同,但是苛刻程度和偏执程度 绝对让其他人望尘莫及。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男人在水瓶女生的好友圈里打转,却始终无法突破的原因了。(好像是这样的。。)

千万不要觉得你怎么 样,水瓶女就会喜欢你,这与你的长相无关,与你的学识无关,与你的“购买力”无关,她们有着他们自己的标准。 对于这个无法描述的知己,水瓶女生自己也许不会天天念叨那些标准,可是一旦遇到,她们就会马上明白--那,就是她要找的人。不过,她们却又不敢马上就 开展进攻,反而有意无意的拖慢这个过程。自我的认定,缓慢的接近过程,水瓶女生的爱情过程绝对是最难捕捉的一类了。(越大,这种感觉越强烈。。)

所以, 这些特征下的水瓶女其实是极其能够隐忍的。这一点被大多数人所忽视,认为这不是风向星座的特征。也许吧,但是在水瓶女这里却是非常明显的特征。因为只有这 样,她们才能继续自己的目标。继续自己固执的坚持。她们隐忍的东西真的很多,从不意的话语,到有意的欺骗。不想说,只是不想说。

可是她们会崩溃,当然会崩溃。当一个人再也无法忍受自己背负的那些痛苦的时候,一定奎崩溃的。而最糟糕的是,水瓶偏偏是个重视精神的星座。一个人但凡损失什 么,如果是物质层面的尚可弥补,可是如果是精神层面的,那恐怕不容易找到那么合适的心药。水瓶妹妹的崩溃,有着明显爆发的临界点。当她开始自哀自怨,开始 拒绝与人接触,那就是伤心的开始。而作为旁人的我们却无法安抚。因为除了她自己,没有人懂得,伤害她的是什么。(是的。。 =/ )

其实,我很想说,如果你不是水瓶女的知己型人物,你很难攻克水瓶女子的心。但是,我依然需要给你建议。因为这总比让她一个人寂寞的寻找下去来的好。

1 请保持你的真心没有猥亵肮脏的小心眼。这个只喜欢观察而不喜欢说的星座,可能会让你大大低估她们对于你那些谎言的识别能力。如果你犯了错,她们可能早就知道了。

2 你对于他人的态度,也会被水瓶女生观察,并且作为认识你本质的手段。所以,小心!

3 不要心急,不要期待水瓶女生对你能够马上火热起来,这显然不是这个星座会做的事情。

4 保证自己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相信我,那才是通往真爱的唯一道路,如果你还是他泛泛之交的某人,那么你的道路还很遥远。

p/s:给瓶子身边的人或想了解他们的人: 她就像一个玻璃瓶子,虽然看起来坚实无比,晶莹剔透;但是心里脆弱得就像个空荡荡的瓶子,敲碎后什么都不是。。。

Monday, January 3, 2011

活到100岁

前天由于睡觉时间颠倒,基本上昨天睡了一个下午。原本还担心自己晚上再次睡不着,幸好还能睡得像猪一样,一直到早上7.30。真是太好了~~~


今天墨尔本的天气棒极了!!虽然早上有点冷,但是看到太阳公公的出现,整个人都迫不及待的想出去享受这美好的天气。所以我起身后,就准备到附近的公园跑步。

其实我每次跑步时都会把它联想成我人生的路程。一到十圈就代表着出生到100岁。所以刚跑前面的两圈都觉得还满轻松的。第三圈时感到有点呼吸困难,就像刚踏入社会那样,做什么事情都得看上司的眼色,什么错都被推倒身上,有苦说不清,心中有很多心事与郁闷,在想要往前还是休息还是放弃。过了这一圈,好像开始适应了,呼吸也慢慢的调整回来,就像40-50岁的人生已经慢慢地稳定下来,也适应了那残酷及现实的社会。第六圈开始,脚步虽然变慢了,但心中的火还是逼着自己往前跑。我想人生的第六圈,就像是为儿女们活了。虽然身心疲惫,但想到能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未来,还是努力的工作,努力的教育孩子们。第八圈开始就力不从心,想跑可是体力像是快支撑不住,所以只能拼命的告诉自己,只剩两圈,前面都跑了那么多圈,区区的两圈不算什么,幻想跑完后可以吃美好的早餐,又可以瘦身等。。人生80岁的时候,应该就是靠这些幻想与梦想来渡过的吧!虽然已经不能想当年年轻时那么的有冲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为了看到儿女们成家立业,看到可爱的孙儿们,或者想去去享福,还是不舍得让人生就怎么的停下来,反正都过了人生大半世了,再走下去也无所谓啦。第九圈只能逼自己调整呼吸,告诉自己就快到了,就像是告诉自己就快看到孩子们或孙儿们拥有自己的美好家庭,个个都活得建建康康的,再多一会,多一会。。。就这样,当我跑完第十圈时,刚刚的那些痛苦都忘掉了,整个人都感到很放松,心想:我做到了!太棒了。什么都不管了,什么烦恼都没有了。。我想如果你能活到100岁时,应该对人生再也没有什么牵挂了吧!要做的都做了,痛苦的日子也这样的熬过来了,孩子们都个个出人头地了,再也没有什么好烦的,好担心的。一切都已足够了。。。你说是不是?

我想说的,只要你能够坚持,相信自己能做到,活到100岁应该不难。想象人生就仅有这样的十圈,要如何把它熬过去,要如何享受过程,就看你要有怎样的一个人生。人生路很长,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没有什么不能活的,只要你相信,只要你坚持,当你回顾你跑过的十圈时,对你来说真的没有什么是感到遗憾的了。所以请不要随便的断送你的人生,因为你的人生还是会有彩虹的时刻!在此附上林宇中的一首歌,<活到100岁>。希望大家可以拥有美好的人生!加油~



作词:林宇中作曲:林宇中
小时候牵牵小手像幸福小俩口 不了解天长地久爱要单纯很多
十来岁情窦开不成气候 还不懂温柔就开始懂心痛
越长大之后真心越是缺货 爱到老变成过时的口号
所以我们都寂寞

二十岁牵错的手 三十岁牵一条狗 六十岁牵拐杖独自过
人说对的人总会在下一个路口 是对是错还不是分两头
二十岁像一把火 三十岁像一条狗 六十岁像过期的啤酒
就算活到一百岁又怎样一个人活 不如有个人罗嗦

所以我们都寂寞
二十岁牵错的手 三十岁牵一条狗 六十岁牵拐杖独自过
就算憧憬跟着岁月慢慢变伤口 还是渴望有个人到白头
二十岁像一把火 三十岁像一条狗 六十岁像过期的啤酒
如果活到一百岁会怎样两个人活 这一生不会白活
p/s:果然晨跑是一个不错的抒解压力的方法 =D

Sunday, January 2, 2011

2011年,新的开始!

















转眼间已经来到2011年了耶!!回想2010年如何度过那过去的365天,顿时感到惭愧。惭愧的原因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好好地、充分地过每一天,很多时候基本上一整天没做到什么似的就过了,对那些为明天求生的人来说简直是种浪费。。。真的很对不起自己,很对不起老天爷赐给我的每一天。。

俗语说,要把今天活得像没有明天那样,才不会有所谓的后悔。我想这个是我今年的目标吧!我会尽全力的,珍惜每一天,每睁开眼就应该感谢老天爷让我还活在这个世界,可以看到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家人等,试图把每一天变得更有意义,享受活在当下的真实感觉。

另外,我希望我能在新的一年里,可以把我的缺点给改善,在思想上能有更深层的改变,比以往更坚强,更成熟,以及学会不容易放弃。也许我给大家的感觉总是很开朗,好像什么都会,没什么烦恼似的,但我自己觉得私下的我并非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当然我很爱笑,很喜欢热闹,但笑完后,热闹后,我会感到无比的寂寞。。所以当有一天我在脸书上看到朋友留言说:"我很想念你那灿烂的笑容"时,突然想说:是吗?那是平时的我吗?那是我给大家的感觉和印象吗?。。。。

其实私下的我很自我矛盾,很情绪化。身边有很多朋友说我是个好姐姐、会是个很好的女朋友等,但是否我身边的家人和过去的男朋友都怎么认为吗?我开始怀疑了起来。。。很多时候我真的觉得我的关心,我对他们付出的爱,对他们来说有时会变成一种负担,所以在去年的日子里,与他们都发生了不少争执。因为当你付出了那么多,换来的只是他们的不屑,心里多多少少会有点痛,有点失落。其实我都明白,大家都各自开始有自己的生活,不是再像以前那样姐妹一起玩游戏说笑,但越是这样,就让我越心寒人为什么要活成这样,这样还算是家人吗?;我都明白,我对你好,爱你多一点,不代表你就得接受,不代表你也认为我对你好,这是我一厢情愿的,但两个人不是因为相爱才在一起的吗?为什么说的好像我死缠着你不放呢?心不禁的痛了起来。。。这种背叛感真的很不好受,我很想对这些人发泄我的不满,但却自我检讨了起来,是我太过任性要求你们的爱吗?是我太过思想保守吗。。所以唯一解救的方法就是我不再无私的,不求回报的爱你们,不再过分的关心你们,把你们说过的、许下的承诺都不当一回事,这样我才不会受伤。但这样冷漠的我,不禁让身边的人觉得郁闷,就连我自己也开始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也说不出我到底对什么不满。。

老实说,我很讨厌寂寞。我无法在一个无人岛上生活;我无法面对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却可以一个星期都没有跟家人说到话;我无法忍受爱人可以在没人的时候很亲密,在人群中变得像陌生人的朋友;我无法忍受身边看起来不缺朋友,但在失落的时候却找不到一个知心的朋友。。我要的不是什么,只是你们的关心。。一个拥抱,买我爱吃食物,一句慰问,一句加油,一句无论怎样我都会在你身边,就足以让我感动,让我觉得你们还是在乎我的。。但越是简单的事,就越难做到吧!就像丁当的一首歌,越是爱就越猜不透。。

所以我希望新的一年里,我真的可以提升我的心理素质,可以懂得如何适当的爱每一个身边的人,如何享受我爱做的事情,如何把不喜欢的事情变得有趣或婉转的拒绝,以及懂得适当的放松,不要想太多。

在此附上最近爱听的一首歌<她说>。我相信林俊杰的这首歌都触碰了很多女生们最深底的那一处,也陪伴很多女生度过每一个不愉快的过往。希望大家也爱这首歌,能够遗忘过去的不快,迈向美好的新一年。新年快乐!!



作词: 孙燕姿 作曲:林俊杰

他静悄悄地来过 他慢慢带走沉默
只是最后的承诺 还是没有带走了寂寞
我们爱的没有错 只是美丽的独秀太折磨
她说无所谓 只要能在夜里 翻来覆去的时候有寄托
等不到天黑 烟火不会太完美
回忆烧成灰 还是等不到结尾
她曾说的无所谓 我怕一天一天被摧毁
等不到天黑 不敢凋谢的花蕾
绿叶在跟随 放开刺痛的滋味
今后不再怕天明 我想只是害怕清醒

Saturday, October 2, 2010

狐狸雨

好久好久都没有好好的更新我的部落格了。不知不觉地已经快要一年了。。这一年当中我遇到了很多事与物,也遇到一些挫折让我不知所措。

踏入社会之路真难,找工的过程也很无奈。因为不是澳洲居民所以很多公司都不考虑聘请,可是因为我已经交上申请永久居民的表格,所以也无法回到马来西亚,唯有等待。在这过程中,我反复的自我检讨,是我知识与技能不如人,还是我运气交差;是我能力有问题所以汇丰银行不打算请我,前一份工作也被骂得头破血流等,让我自信心跌到谷底。幸运的是家人没有责怪我,说是因为行情不好才难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还说如果在不行,就继续读master,没有事情是解决不了的。虽然如此,但心中还是感到很惭愧,觉得自己没有很努力的找工作,只是一昧的逃避,一昧的停留在过去而不愿面对现在,对未来感到恐惧。

是不是只要你努力了,你就能真的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呢? 不一定吧! 很多事于物真的可遇不可求。遇到了,再怎么努力争取,也未必会得到。其实我真的很想变得坚强,很想变得乐观,很想非常有自信的让别人知道,你不选择我是你的损失;但越是把自己装扮成坚强、自信、完美,遇到挫折时越是让我心灵上受到伤害,失望与悲观。。。

在脸书(facebook)上不经意的看到了中学同学的结婚照,心中顿时的感到羡慕与嫉妒。。突然觉得,再怎么有才华,再怎么的好,身边却没有一个可以和我分享的人,让我觉得很空虚,很心寒。对过去的那些感情也感到无奈与伤心;无法实现的爱情还有被玩弄而伤的很深的过去真的让我觉得上天很不公平。。可是我知道老天爷把这些门都给关了,自然会为我打开其他的门,只要我不放弃的话! 说的容易,心理上还是感到很伤心。。

在此与大家分享这首歌,是韩国偶像剧<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的主题曲,由李善喜全释的<狐狸雨>。动人的歌词与旋律,让我不禁的爱上了这首歌。大家会喜欢 =)



p/s:我本身最爱的歌词是:
1. 이루어질 수도 없는 이사랑에 내 맘이 너무 아파요
对于这份不能实现的爱情 我的心好痛

2. 한심스럽고 바보같은날 어떡해 해야 좋을까요
让人寒心的、像傻瓜一样的我 该怎么办才好

3. 당신곁에 잠시누워 있을게요 잠시만 아주 잠시만
让我在你身边躺一会儿,一会儿,就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