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雨
好久好久都没有好好的更新我的部落格了。不知不觉地已经快要一年了。。这一年当中我遇到了很多事与物,也遇到一些挫折让我不知所措。
踏入社会之路真难,找工的过程也很无奈。因为不是澳洲居民所以很多公司都不考虑聘请,可是因为我已经交上申请永久居民的表格,所以也无法回到马来西亚,唯有等待。在这过程中,我反复的自我检讨,是我知识与技能不如人,还是我运气交差;是我能力有问题所以汇丰银行不打算请我,前一份工作也被骂得头破血流等,让我自信心跌到谷底。幸运的是家人没有责怪我,说是因为行情不好才难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还说如果在不行,就继续读master,没有事情是解决不了的。虽然如此,但心中还是感到很惭愧,觉得自己没有很努力的找工作,只是一昧的逃避,一昧的停留在过去而不愿面对现在,对未来感到恐惧。
是不是只要你努力了,你就能真的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呢? 不一定吧! 很多事于物真的可遇不可求。遇到了,再怎么努力争取,也未必会得到。其实我真的很想变得坚强,很想变得乐观,很想非常有自信的让别人知道,你不选择我是你的损失;但越是把自己装扮成坚强、自信、完美,遇到挫折时越是让我心灵上受到伤害,失望与悲观。。。
在脸书(facebook)上不经意的看到了中学同学的结婚照,心中顿时的感到羡慕与嫉妒。。突然觉得,再怎么有才华,再怎么的好,身边却没有一个可以和我分享的人,让我觉得很空虚,很心寒。对过去的那些感情也感到无奈与伤心;无法实现的爱情还有被玩弄而伤的很深的过去真的让我觉得上天很不公平。。可是我知道老天爷把这些门都给关了,自然会为我打开其他的门,只要我不放弃的话! 说的容易,心理上还是感到很伤心。。
在此与大家分享这首歌,是韩国偶像剧<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的主题曲,由李善喜全释的<狐狸雨>。动人的歌词与旋律,让我不禁的爱上了这首歌。大家会喜欢 =)
p/s:我本身最爱的歌词是:
1. 이루어질 수도 없는 이사랑에 내 맘이 너무 아파요
对于这份不能实现的爱情 我的心好痛
2. 한심스럽고 바보같은날 어떡해 해야 좋을까요
让人寒心的、像傻瓜一样的我 该怎么办才好
3. 당신곁에 잠시누워 있을게요 잠시만 아주 잠시만
让我在你身边躺一会儿,一会儿,就一会儿。。
Saturday, October 2, 2010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GEO 彩色隐形眼睛
小vivi (不知羞耻的家伙 -.-)我,其实不是疯狂穿戴隐形眼睛的女生,因为本身没有近视所以没有穿戴隐形眼睛的习惯,更别说是戴彩色隐形眼镜。由于受到妹妹对彩色隐形眼镜的热爱影响,对它还是略懂一二。
其实自己对戴隐形眼镜有一点的恐惧感。记得第一次穿戴隐形眼镜的时候是在房间里,被妹妹逼迫试戴。当我戴上一边眼时,我的左眼不知为什么的,一直不停的流眼泪 (另一只眼却完全没事!)妹妹还猛叫我争眼让她看我戴了效果怎样 -.- 我眼睛根本争不开,所以就索性把它给摘下来,果然眼泪就不再流了。听说应该是隐形眼镜洗的不干净(初学者注意:要用专门清洗隐形眼镜的药水才行哦!),眼睛受到感染,所以排除大量的泪水保护眼睛,或表示对眼睛的不适。所以穿戴隐形眼镜的卫生清洁是很重要的哦!
COMPLETE Multi-Purpose Solution 眼药水
小vivi试戴过灰色及棕色的隐形眼镜。本身觉得棕色的比较适合我,而灰色则戴了像是戴了黑色的隐形眼镜,颜色不是很明显。可能小vivi的瞳孔比较大,颜色的部位被自己的瞳孔颜色给淹没了。若美湄们有类式的困扰,可选择直径14mm以上的size,让彩色隐形眼镜可以较为明显。
灰色隐形眼镜(不是很明显)
棕色隐形眼镜,看了比较柔顺
没有穿戴隐形眼镜的时候
这就是小vivi今天跟大家一个小小的分享~
*注意:由于穿戴隐形眼镜有助于放大眼睛的效果,跟化妆一样,时常穿戴和没有穿戴的时候,会有很大的落差,所以没有必要的时候,少戴微妙。
Sunday, December 13, 2009
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萧敬藤 《善男信女》
借由踢馆的身份参加了星光大道第一届而一暴而红的萧敬藤,从一个平凡,小小的一个民歌歌手变成了众所周知的实力派歌星,又再次推出了他的新专辑《王妃》(应该不算新啦,只是我过时而已 :P)。他的第二波主打歌曲《善男信女》真的很动听,也很悲哀(本小姐就是爱听悲伤的歌 ^^)。MV是由才女導演戴佩妮掌鏡,人氣火紅的陳怡蓉擔任女主,让这支MV看了又想再看~
歌词:蕭敬騰 《善男信女》
不遠處有一片土站了一棵枯的樹
仔細看那樹枝的弧度 像在哭
枯樹前雜遝腳步 收集愛情的孤獨
為什麼眼前荒蕪 是天下有情人的 歸屬
那片山谷 入口處清楚刻著傷心人的墓
那片濃霧 隔絕了其實可以忘了愛的醒悟 別哭
那片樂土 是不是至少能讓眼淚都停住
祝福 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 下一次總會幸福
祝福 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別太辛苦
枯樹前雜遝腳步 刻著心碎的控訴
讀完別人的感觸 卻又義無反顧的 投入
那片山谷 入口處清楚刻著 傷心人的墓
那片濃霧 隔絕了其實可以忘了愛的醒悟 別哭
那片樂土 是不是至少能讓眼淚都停住
祝福 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 下一次總會幸福
祝福 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都別再繼續 受苦
誰的衣服 還穿著只為遮掩 蒼白的皮膚
誰的腳步 有幾個真的可以 遠離愛遠離糊塗 別哭
誰的信物 從此入土
祝福 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 很快會找到幸福
祝福 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不再辛苦
借由踢馆的身份参加了星光大道第一届而一暴而红的萧敬藤,从一个平凡,小小的一个民歌歌手变成了众所周知的实力派歌星,又再次推出了他的新专辑《王妃》(应该不算新啦,只是我过时而已 :P)。他的第二波主打歌曲《善男信女》真的很动听,也很悲哀(本小姐就是爱听悲伤的歌 ^^)。MV是由才女導演戴佩妮掌鏡,人氣火紅的陳怡蓉擔任女主,让这支MV看了又想再看~
歌词:蕭敬騰 《善男信女》
不遠處有一片土站了一棵枯的樹
仔細看那樹枝的弧度 像在哭
枯樹前雜遝腳步 收集愛情的孤獨
為什麼眼前荒蕪 是天下有情人的 歸屬
那片山谷 入口處清楚刻著傷心人的墓
那片濃霧 隔絕了其實可以忘了愛的醒悟 別哭
那片樂土 是不是至少能讓眼淚都停住
祝福 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 下一次總會幸福
祝福 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別太辛苦
枯樹前雜遝腳步 刻著心碎的控訴
讀完別人的感觸 卻又義無反顧的 投入
那片山谷 入口處清楚刻著 傷心人的墓
那片濃霧 隔絕了其實可以忘了愛的醒悟 別哭
那片樂土 是不是至少能讓眼淚都停住
祝福 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 下一次總會幸福
祝福 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都別再繼續 受苦
誰的衣服 還穿著只為遮掩 蒼白的皮膚
誰的腳步 有幾個真的可以 遠離愛遠離糊塗 別哭
誰的信物 從此入土
祝福 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 很快會找到幸福
祝福 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不再辛苦
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爱美是要付出代价的
爱美是女生们的天性,而减肥及保养是女人永远的工作。很多人常说,内在美比外在美更重要,但我认为,没有人不会被外表的美貌所吸引,因为这就是人性。所以说,外在与内在美一样的那么重要。
当然,外在美不需要到“美诺天仙,英俊萧洒”那种地步,但还是得稍微打扮一下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有自信,也让众人多看自己一眼。这样世界上才会有更多“美好”的事物可欣赏嘛~ =P
所谓: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爱美也是得付出代价的。。。相信这点是所有女生们都正在做的事吧!有时我真的觉得当女人真苦!人人都爱看美女;瘦子穿什么衣服都好看;皮肤好的人化起妆来特别的容易,特别的美;所以自然而然的,大家都向她们看齐。为了瘦,不惜节食,控制自己不吃喜爱的食物与甜品。能瘦固然是好事,但瘦了却把身体都搞到失调,月经失调,导致皮肤油脂分泌失控,长出惹人讨厌的青春痘!瘦不下反而引发暴食症,体重的数字不停的增加,变成一个大胖子,穿什么衣都觉得很难看,做人也开始变得缺乏信心,自闭。。明知道足够的睡眠对皮肤来说是最大的救星,但身为学生族却要面对一大堆的课业与考试,不惜日夜颠倒,把该做完的作业,该读完的书统统给完成,那还能怎样保养呢?为了不让朋友们看到脸上的痘疤和痘痘,却拼命的用粉,遮暇膏往脸上这里涂,那里遮,最后把皮肤搞得越来越烂,越来越敏感。。为了保养,又不惜花光所有的钱买保养品,接受治疗。治疗过程中还真的是“痛不欲生”,但为了美,却死命忍着,沉着气(而心里也不知骂了多少臭话!)。。
男人爱美女,这是最普遍不过了。就算男人说:“美女又怎样?!我曾经也有很美的女朋友,但还不是分手收场!!”,但男人始终是雄性动物,还是对美女比较感兴趣。。。所以就算结了婚,女人更加的要努力保养,保持窈窕的身材,永远把最美的呈献给心爱的他。但做女人又不能只当个花瓶!要懂得做一个聪明的女人,懂得如何抓住爱人的心,也要懂得如何帮助爱人的事业,做个有智慧的美女。但女人终究是女人,得生子养子;怀胎十月就已经受尽不少苦,呕吐,没有胃口,还要开刀,做月子,再减肥等。。。所以说,女人真命苦!
男人变心时,总是有很多的借口。一旦他们有钱有势时,不管家中的女人多完美,他们要外遇也是我们阻止不了的事。他们只会说:你是个黄脸婆!你什么都不懂!只会骂,只会唠叨。。。等等的借口。所以说,当今的女人为什么那么的现实,那么看重金钱,也都只是为了保护自己,让自己有后路可走啊。。
男人们,你们要知道:女人对男人唯一的要求就是“疼她”。你可以什么都没有。只要你疼她。她就有足够的勇气把自己的下半辈子交给你!所以,请好好珍惜你身边的那个她 =)
在此附上这收我最爱的歌,希望世上多一个好男人,少一个伤心女人。也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Luv from me ♥
爱美是女生们的天性,而减肥及保养是女人永远的工作。很多人常说,内在美比外在美更重要,但我认为,没有人不会被外表的美貌所吸引,因为这就是人性。所以说,外在与内在美一样的那么重要。
当然,外在美不需要到“美诺天仙,英俊萧洒”那种地步,但还是得稍微打扮一下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有自信,也让众人多看自己一眼。这样世界上才会有更多“美好”的事物可欣赏嘛~ =P
所谓: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爱美也是得付出代价的。。。相信这点是所有女生们都正在做的事吧!有时我真的觉得当女人真苦!人人都爱看美女;瘦子穿什么衣服都好看;皮肤好的人化起妆来特别的容易,特别的美;所以自然而然的,大家都向她们看齐。为了瘦,不惜节食,控制自己不吃喜爱的食物与甜品。能瘦固然是好事,但瘦了却把身体都搞到失调,月经失调,导致皮肤油脂分泌失控,长出惹人讨厌的青春痘!瘦不下反而引发暴食症,体重的数字不停的增加,变成一个大胖子,穿什么衣都觉得很难看,做人也开始变得缺乏信心,自闭。。明知道足够的睡眠对皮肤来说是最大的救星,但身为学生族却要面对一大堆的课业与考试,不惜日夜颠倒,把该做完的作业,该读完的书统统给完成,那还能怎样保养呢?为了不让朋友们看到脸上的痘疤和痘痘,却拼命的用粉,遮暇膏往脸上这里涂,那里遮,最后把皮肤搞得越来越烂,越来越敏感。。为了保养,又不惜花光所有的钱买保养品,接受治疗。治疗过程中还真的是“痛不欲生”,但为了美,却死命忍着,沉着气(而心里也不知骂了多少臭话!)。。
男人爱美女,这是最普遍不过了。就算男人说:“美女又怎样?!我曾经也有很美的女朋友,但还不是分手收场!!”,但男人始终是雄性动物,还是对美女比较感兴趣。。。所以就算结了婚,女人更加的要努力保养,保持窈窕的身材,永远把最美的呈献给心爱的他。但做女人又不能只当个花瓶!要懂得做一个聪明的女人,懂得如何抓住爱人的心,也要懂得如何帮助爱人的事业,做个有智慧的美女。但女人终究是女人,得生子养子;怀胎十月就已经受尽不少苦,呕吐,没有胃口,还要开刀,做月子,再减肥等。。。所以说,女人真命苦!
男人变心时,总是有很多的借口。一旦他们有钱有势时,不管家中的女人多完美,他们要外遇也是我们阻止不了的事。他们只会说:你是个黄脸婆!你什么都不懂!只会骂,只会唠叨。。。等等的借口。所以说,当今的女人为什么那么的现实,那么看重金钱,也都只是为了保护自己,让自己有后路可走啊。。
男人们,你们要知道:女人对男人唯一的要求就是“疼她”。你可以什么都没有。只要你疼她。她就有足够的勇气把自己的下半辈子交给你!所以,请好好珍惜你身边的那个她 =)
在此附上这收我最爱的歌,希望世上多一个好男人,少一个伤心女人。也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Luv from me ♥
Sunday, November 29, 2009
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 ♥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值得一看的一部戏---《宫心计》!

续《金枝欲孽》,《溏心风暴》和《家好月圆》等斗争戏后,TVB又推出了这部《宫心计》。虽然它与《金枝欲孽》一样都是讲述宫廷女人明争暗斗的古装戏,但与过往不同的是他们的争斗没有像《溏心》跟《家好》的那么吵,那么烦!哈哈。老实说,当我看《溏心》跟《家好》时,真的觉得家无安宁之日似的,吵死了。不过《宫心计》却是属于比较阴险的那种。也有人说它与韩国的《大长今》的相似,讲述三好如何在宫中,从小奴婢转身为德妃。但我本身没看国《大长今》,所以no comment。嘻嘻
这部戏结合了《溏心》跟《家好》等的好演员,加上华丽的背景,服装与造型,把整部戏呈现的非常完美。剧中我最钟爱的当然是由佘诗曼饰演的刘三好。凭着她的金句“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在宫里做事畏手畏脚,忍辱负重。佘诗曼把这个角色诠释的非常好,本来就属于邻家少女的样子,演起刘三好简直就像活菩萨,有着一颗菩萨的心肠。在宫里,尔虞我诈,各怀鬼胎,争个你死我活的,谁是好人,谁是坏人都分不清了,真的是谁也不能相信。其实我每次看完香港剧后,都觉得很害怕!因为实在是跟现实生活太贴近了!踏进社会工作,就像踏进宫里一样,每做一件事,说一句话都得小心,为了争权名利,人人都不择手段地计谋,陷害身边对自己有威胁的人。就像戏里的姚金铃,一开始她与刘三好是人人称好的金兰姐妹。但是二十年的姐妹情谊又怎样,因为嫉妒,姚金铃一转变身为奸人,处处陷害三好,姐妹情裂。就如钟尚宫所说的:“人心有时变起来,原来可以变得那么快,更何况只是仅仅的姐妹情”听了真叫人感到心寒。。。曾经我也看了一部戏叫《千谎百计》,故事内容是讲述有一个组团专门骗钱,组中有8个人,他们不止是骗钱而已,而是害到别人家破人亡的那种程度。一开始先跟富家女在一起,然后结婚生子,开始就接管他们的生意,安排自己组团的人进去,也慢慢的介绍家庭医生,一点一点的喂毒药,让他们一一死掉,独吞他们的家产,整个计划只用了三年!如果真的发生在现实生活中,我真不敢想像自己身边最至亲的人,一起共枕3年,原来是个骗子!真的惨不忍睹。。。
= 不能错过的一部戏 =
好了,回到正题。在戏中,奴婢们的衣装,妃子们的头饰与妆都很华丽自然。其中最爱的还是刘三好的造型,尤其是她贵为德妃时,华丽得来,又显矜贵。
德妃--刘三好(佘诗曼饰)
显扬与三好--金童玉女
= 佘诗曼本人 =
另我最深刻的一幕还是第一集,三好还是个小孩童时,在她妈妈临死前,轻唱《风车》给她听,让人看了心疼落泪。总而言之,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戏!
*做人是不是真的只要能“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别人就会对我真心,对我好呢?。。。
Friday, November 27, 2009
世界末日
终于看了我想看的一部戏----《2012》!!!
终于看了我想看的一部戏----《2012》!!!

不过今天看电影的感觉有点不同。当然SP的电影房比起澳洲的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不过这是我第一次跟爸妈,还有妹妹一起去看!如果你有读我的部落格,你就知道我爸妈其实是哑巴人士。我妈妈是先天性聋哑,而爸爸是后天性。听我婆婆说,妈妈会是聋哑,是因为当婆婆怀着妈妈时,曾经让一个哑巴女孩在她的店里工作。有一天她作错事,婆婆很生气的骂她(不懂有没有赶走她)。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动了胎气”,所以妈妈是哑巴。虽然听起来很荒缪,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而爸爸呢,则是小时候从床上跌下来是,不小心撞破了耳膜,加上没什么练声带,所以就变成了哑巴。其实以前爸爸还年轻时,只要我们大声喊他,他都能听得见。可是渐渐年老了,听力系统也慢慢变弱,所以现在是完全听不见。所以说,我从来没有想过会跟爸妈一起看电影。这感觉好温馨哦~最可爱的是,爸妈就像小孩们一样,一直很心急的说:"快去电影处,时间快来不及了”(事实上还有1个小时)。原本打算去看戏之前,去吃我最爱的印度炒面。但因为阿姨和婆婆都在central square,所以我们就到朱师傅去吃点东西,在去看电影。
爸爸还真是兴奋得像小孩一样,很心急的冲进电影房里,然后东张西望地找我们的位子。不过爸妈的眼神好像有点失望似的,就连我也是,因为那房间真的很小 -.- 。。。不过整体的故事还蛮不错的。在最后当jackson必须返回到齿轮把那卡着的绳子取掉,才能把门关上,启动引擎,真叫人紧张。很幸运的,他们最终还是及时启动那艘船,要不然真的是“全军覆没”!虽然我不明白2012变成0001年是指“八年后”还是什么。如果是八年后,他们怎么可能能待在船上整整八年都没事呢?不可能预期把八年的粮食准备在船上吧?!还是因为他们渡过了这一劫(世界末日),视为新的开始,所以订为0001年?不管怎样,总算是个好的结局 =)
看完戏后,我们一家人便到secret recipe吃我最爱的起cheese cake!我们点了一份new york cheese cake,cheese choc,还有mango delight。虽然服务态度没有说很好,蛋糕也切得歪里歪去的,但还是好好吃!好幸福哦~~
''当我看到店铺的冰箱里摆放着marble cheese cake,突然想起,曾几何时,有一个深爱我的人,为我准备了一份心型的marble cheese cake,还有一杯酸酸甜甜的青苹果汁,一束美丽的花和一只看起来很无辜的狗娃娃,让我即感动又甜入心里。可惜那个人再也不属于我了。。。''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