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活到100岁

前天由于睡觉时间颠倒,基本上昨天睡了一个下午。原本还担心自己晚上再次睡不着,幸好还能睡得像猪一样,一直到早上7.30。真是太好了~~~


今天墨尔本的天气棒极了!!虽然早上有点冷,但是看到太阳公公的出现,整个人都迫不及待的想出去享受这美好的天气。所以我起身后,就准备到附近的公园跑步。

其实我每次跑步时都会把它联想成我人生的路程。一到十圈就代表着出生到100岁。所以刚跑前面的两圈都觉得还满轻松的。第三圈时感到有点呼吸困难,就像刚踏入社会那样,做什么事情都得看上司的眼色,什么错都被推倒身上,有苦说不清,心中有很多心事与郁闷,在想要往前还是休息还是放弃。过了这一圈,好像开始适应了,呼吸也慢慢的调整回来,就像40-50岁的人生已经慢慢地稳定下来,也适应了那残酷及现实的社会。第六圈开始,脚步虽然变慢了,但心中的火还是逼着自己往前跑。我想人生的第六圈,就像是为儿女们活了。虽然身心疲惫,但想到能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未来,还是努力的工作,努力的教育孩子们。第八圈开始就力不从心,想跑可是体力像是快支撑不住,所以只能拼命的告诉自己,只剩两圈,前面都跑了那么多圈,区区的两圈不算什么,幻想跑完后可以吃美好的早餐,又可以瘦身等。。人生80岁的时候,应该就是靠这些幻想与梦想来渡过的吧!虽然已经不能想当年年轻时那么的有冲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为了看到儿女们成家立业,看到可爱的孙儿们,或者想去去享福,还是不舍得让人生就怎么的停下来,反正都过了人生大半世了,再走下去也无所谓啦。第九圈只能逼自己调整呼吸,告诉自己就快到了,就像是告诉自己就快看到孩子们或孙儿们拥有自己的美好家庭,个个都活得建建康康的,再多一会,多一会。。。就这样,当我跑完第十圈时,刚刚的那些痛苦都忘掉了,整个人都感到很放松,心想:我做到了!太棒了。什么都不管了,什么烦恼都没有了。。我想如果你能活到100岁时,应该对人生再也没有什么牵挂了吧!要做的都做了,痛苦的日子也这样的熬过来了,孩子们都个个出人头地了,再也没有什么好烦的,好担心的。一切都已足够了。。。你说是不是?

我想说的,只要你能够坚持,相信自己能做到,活到100岁应该不难。想象人生就仅有这样的十圈,要如何把它熬过去,要如何享受过程,就看你要有怎样的一个人生。人生路很长,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没有什么不能活的,只要你相信,只要你坚持,当你回顾你跑过的十圈时,对你来说真的没有什么是感到遗憾的了。所以请不要随便的断送你的人生,因为你的人生还是会有彩虹的时刻!在此附上林宇中的一首歌,<活到100岁>。希望大家可以拥有美好的人生!加油~



作词:林宇中作曲:林宇中
小时候牵牵小手像幸福小俩口 不了解天长地久爱要单纯很多
十来岁情窦开不成气候 还不懂温柔就开始懂心痛
越长大之后真心越是缺货 爱到老变成过时的口号
所以我们都寂寞

二十岁牵错的手 三十岁牵一条狗 六十岁牵拐杖独自过
人说对的人总会在下一个路口 是对是错还不是分两头
二十岁像一把火 三十岁像一条狗 六十岁像过期的啤酒
就算活到一百岁又怎样一个人活 不如有个人罗嗦

所以我们都寂寞
二十岁牵错的手 三十岁牵一条狗 六十岁牵拐杖独自过
就算憧憬跟着岁月慢慢变伤口 还是渴望有个人到白头
二十岁像一把火 三十岁像一条狗 六十岁像过期的啤酒
如果活到一百岁会怎样两个人活 这一生不会白活
p/s:果然晨跑是一个不错的抒解压力的方法 =D

Sunday, January 2, 2011

2011年,新的开始!

















转眼间已经来到2011年了耶!!回想2010年如何度过那过去的365天,顿时感到惭愧。惭愧的原因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好好地、充分地过每一天,很多时候基本上一整天没做到什么似的就过了,对那些为明天求生的人来说简直是种浪费。。。真的很对不起自己,很对不起老天爷赐给我的每一天。。

俗语说,要把今天活得像没有明天那样,才不会有所谓的后悔。我想这个是我今年的目标吧!我会尽全力的,珍惜每一天,每睁开眼就应该感谢老天爷让我还活在这个世界,可以看到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家人等,试图把每一天变得更有意义,享受活在当下的真实感觉。

另外,我希望我能在新的一年里,可以把我的缺点给改善,在思想上能有更深层的改变,比以往更坚强,更成熟,以及学会不容易放弃。也许我给大家的感觉总是很开朗,好像什么都会,没什么烦恼似的,但我自己觉得私下的我并非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当然我很爱笑,很喜欢热闹,但笑完后,热闹后,我会感到无比的寂寞。。所以当有一天我在脸书上看到朋友留言说:"我很想念你那灿烂的笑容"时,突然想说:是吗?那是平时的我吗?那是我给大家的感觉和印象吗?。。。。

其实私下的我很自我矛盾,很情绪化。身边有很多朋友说我是个好姐姐、会是个很好的女朋友等,但是否我身边的家人和过去的男朋友都怎么认为吗?我开始怀疑了起来。。。很多时候我真的觉得我的关心,我对他们付出的爱,对他们来说有时会变成一种负担,所以在去年的日子里,与他们都发生了不少争执。因为当你付出了那么多,换来的只是他们的不屑,心里多多少少会有点痛,有点失落。其实我都明白,大家都各自开始有自己的生活,不是再像以前那样姐妹一起玩游戏说笑,但越是这样,就让我越心寒人为什么要活成这样,这样还算是家人吗?;我都明白,我对你好,爱你多一点,不代表你就得接受,不代表你也认为我对你好,这是我一厢情愿的,但两个人不是因为相爱才在一起的吗?为什么说的好像我死缠着你不放呢?心不禁的痛了起来。。。这种背叛感真的很不好受,我很想对这些人发泄我的不满,但却自我检讨了起来,是我太过任性要求你们的爱吗?是我太过思想保守吗。。所以唯一解救的方法就是我不再无私的,不求回报的爱你们,不再过分的关心你们,把你们说过的、许下的承诺都不当一回事,这样我才不会受伤。但这样冷漠的我,不禁让身边的人觉得郁闷,就连我自己也开始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也说不出我到底对什么不满。。

老实说,我很讨厌寂寞。我无法在一个无人岛上生活;我无法面对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却可以一个星期都没有跟家人说到话;我无法忍受爱人可以在没人的时候很亲密,在人群中变得像陌生人的朋友;我无法忍受身边看起来不缺朋友,但在失落的时候却找不到一个知心的朋友。。我要的不是什么,只是你们的关心。。一个拥抱,买我爱吃食物,一句慰问,一句加油,一句无论怎样我都会在你身边,就足以让我感动,让我觉得你们还是在乎我的。。但越是简单的事,就越难做到吧!就像丁当的一首歌,越是爱就越猜不透。。

所以我希望新的一年里,我真的可以提升我的心理素质,可以懂得如何适当的爱每一个身边的人,如何享受我爱做的事情,如何把不喜欢的事情变得有趣或婉转的拒绝,以及懂得适当的放松,不要想太多。

在此附上最近爱听的一首歌<她说>。我相信林俊杰的这首歌都触碰了很多女生们最深底的那一处,也陪伴很多女生度过每一个不愉快的过往。希望大家也爱这首歌,能够遗忘过去的不快,迈向美好的新一年。新年快乐!!



作词: 孙燕姿 作曲:林俊杰

他静悄悄地来过 他慢慢带走沉默
只是最后的承诺 还是没有带走了寂寞
我们爱的没有错 只是美丽的独秀太折磨
她说无所谓 只要能在夜里 翻来覆去的时候有寄托
等不到天黑 烟火不会太完美
回忆烧成灰 还是等不到结尾
她曾说的无所谓 我怕一天一天被摧毁
等不到天黑 不敢凋谢的花蕾
绿叶在跟随 放开刺痛的滋味
今后不再怕天明 我想只是害怕清醒

Saturday, October 2, 2010

狐狸雨

好久好久都没有好好的更新我的部落格了。不知不觉地已经快要一年了。。这一年当中我遇到了很多事与物,也遇到一些挫折让我不知所措。

踏入社会之路真难,找工的过程也很无奈。因为不是澳洲居民所以很多公司都不考虑聘请,可是因为我已经交上申请永久居民的表格,所以也无法回到马来西亚,唯有等待。在这过程中,我反复的自我检讨,是我知识与技能不如人,还是我运气交差;是我能力有问题所以汇丰银行不打算请我,前一份工作也被骂得头破血流等,让我自信心跌到谷底。幸运的是家人没有责怪我,说是因为行情不好才难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还说如果在不行,就继续读master,没有事情是解决不了的。虽然如此,但心中还是感到很惭愧,觉得自己没有很努力的找工作,只是一昧的逃避,一昧的停留在过去而不愿面对现在,对未来感到恐惧。

是不是只要你努力了,你就能真的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呢? 不一定吧! 很多事于物真的可遇不可求。遇到了,再怎么努力争取,也未必会得到。其实我真的很想变得坚强,很想变得乐观,很想非常有自信的让别人知道,你不选择我是你的损失;但越是把自己装扮成坚强、自信、完美,遇到挫折时越是让我心灵上受到伤害,失望与悲观。。。

在脸书(facebook)上不经意的看到了中学同学的结婚照,心中顿时的感到羡慕与嫉妒。。突然觉得,再怎么有才华,再怎么的好,身边却没有一个可以和我分享的人,让我觉得很空虚,很心寒。对过去的那些感情也感到无奈与伤心;无法实现的爱情还有被玩弄而伤的很深的过去真的让我觉得上天很不公平。。可是我知道老天爷把这些门都给关了,自然会为我打开其他的门,只要我不放弃的话! 说的容易,心理上还是感到很伤心。。

在此与大家分享这首歌,是韩国偶像剧<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的主题曲,由李善喜全释的<狐狸雨>。动人的歌词与旋律,让我不禁的爱上了这首歌。大家会喜欢 =)



p/s:我本身最爱的歌词是:
1. 이루어질 수도 없는 이사랑에 내 맘이 너무 아파요
对于这份不能实现的爱情 我的心好痛

2. 한심스럽고 바보같은날 어떡해 해야 좋을까요
让人寒心的、像傻瓜一样的我 该怎么办才好

3. 당신곁에 잠시누워 있을게요 잠시만 아주 잠시만
让我在你身边躺一会儿,一会儿,就一会儿。。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GEO 彩色隐形眼睛

小vivi (不知羞耻的家伙 -.-)我,其实不是疯狂穿戴隐形眼睛的女生,因为本身没有近视所以没有穿戴隐形眼睛的习惯,更别说是戴彩色隐形眼镜。由于受到妹妹对彩色隐形眼镜的热爱影响,对它还是略懂一二。

其实自己对戴隐形眼镜有一点的恐惧感。记得第一次穿戴隐形眼镜的时候是在房间里,被妹妹逼迫试戴。当我戴上一边眼时,我的左眼不知为什么的,一直不停的流眼泪 (另一只眼却完全没事!)妹妹还猛叫我争眼让她看我戴了效果怎样 -.- 我眼睛根本争不开,所以就索性把它给摘下来,果然眼泪就不再流了。听说应该是隐形眼镜洗的不干净(初学者注意:要用专门清洗隐形眼镜的药水才行哦!),眼睛受到感染,所以排除大量的泪水保护眼睛,或表示对眼睛的不适。所以穿戴隐形眼镜的卫生清洁是很重要的哦!

 COMPLETE Multi-Purpose Solution 眼药水

小vivi试戴过灰色及棕色的隐形眼镜。本身觉得棕色的比较适合我,而灰色则戴了像是戴了黑色的隐形眼镜,颜色不是很明显。可能小vivi的瞳孔比较大,颜色的部位被自己的瞳孔颜色给淹没了。若美湄们有类式的困扰,可选择直径14mm以上的size,让彩色隐形眼镜可以较为明显。

灰色隐形眼镜(不是很明显)

棕色隐形眼镜,看了比较柔顺

没有穿戴隐形眼镜的时候

这就是小vivi今天跟大家一个小小的分享~

*注意:由于穿戴隐形眼镜有助于放大眼睛的效果,跟化妆一样,时常穿戴和没有穿戴的时候,会有很大的落差,所以没有必要的时候,少戴微妙。

Sunday, December 13, 2009

心烦

在着炎热的天气下,我不禁的感到心烦。。

爸妈的无理取闹,也让我很心烦。。

阿姨每天喧闹的声音,更让我心烦。。

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清楚而使我心烦。。

想瘦却又瘦不下,心情也变得很烦。。

勤保养皮肤却没什么改善,更使女人心烦。。

迫不及待想回去澳洲,却担心婆婆与妈妈没人陪伴,所以感到心烦。。

一句话,心烦真让人提不起劲啊。。。。


*这里的苍蝇也很让人心烦!

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萧敬藤 《善男信女》

借由踢馆的身份参加了星光大道第一届而一暴而红的萧敬藤,从一个平凡,小小的一个民歌歌手变成了众所周知的实力派歌星,又再次推出了他的新专辑《王妃》(应该不算新啦,只是我过时而已 :P)。他的第二波主打歌曲《善男信女》真的很动听,也很悲哀(本小姐就是爱听悲伤的歌 ^^)。MV是由才女導演戴佩妮掌鏡,人氣火紅的陳怡蓉擔任女主,让这支MV看了又想再看~



歌词:蕭敬騰 《善男信女》

不遠處有一片土站了一棵枯的樹
仔細看那樹枝的弧度 像在哭
枯樹前雜遝腳步 收集愛情的孤獨
為什麼眼前荒蕪 是天下有情人的 歸屬

那片山谷 入口處清楚刻著傷心人的墓
那片濃霧 隔絕了其實可以忘了愛的醒悟 別哭
那片樂土 是不是至少能讓眼淚都停住
祝福 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 下一次總會幸福
祝福 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別太辛苦

枯樹前雜遝腳步 刻著心碎的控訴
讀完別人的感觸 卻又義無反顧的 投入

那片山谷 入口處清楚刻著 傷心人的墓
那片濃霧 隔絕了其實可以忘了愛的醒悟 別哭
那片樂土 是不是至少能讓眼淚都停住
祝福 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 下一次總會幸福
祝福 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都別再繼續 受苦

誰的衣服 還穿著只為遮掩 蒼白的皮膚
誰的腳步 有幾個真的可以 遠離愛遠離糊塗 別哭
誰的信物 從此入土
祝福 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 很快會找到幸福
祝福 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不再辛苦

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爱美是要付出代价的

爱美是女生们的天性,而减肥及保养是女人永远的工作。很多人常说,内在美比外在美更重要,但我认为,没有人不会被外表的美貌所吸引,因为这就是人性。所以说,外在与内在美一样的那么重要。

当然,外在美不需要到“美诺天仙,英俊萧洒”那种地步,但还是得稍微打扮一下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有自信,也让众人多看自己一眼。这样世界上才会有更多“美好”的事物可欣赏嘛~ =P

所谓: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爱美也是得付出代价的。。。相信这点是所有女生们都正在做的事吧!有时我真的觉得当女人真苦!人人都爱看美女;瘦子穿什么衣服都好看;皮肤好的人化起妆来特别的容易,特别的美;所以自然而然的,大家都向她们看齐。为了瘦,不惜节食,控制自己不吃喜爱的食物与甜品。能瘦固然是好事,但瘦了却把身体都搞到失调,月经失调,导致皮肤油脂分泌失控,长出惹人讨厌的青春痘!瘦不下反而引发暴食症,体重的数字不停的增加,变成一个大胖子,穿什么衣都觉得很难看,做人也开始变得缺乏信心,自闭。。明知道足够的睡眠对皮肤来说是最大的救星,但身为学生族却要面对一大堆的课业与考试,不惜日夜颠倒,把该做完的作业,该读完的书统统给完成,那还能怎样保养呢?为了不让朋友们看到脸上的痘疤和痘痘,却拼命的用粉,遮暇膏往脸上这里涂,那里遮,最后把皮肤搞得越来越烂,越来越敏感。。为了保养,又不惜花光所有的钱买保养品,接受治疗。治疗过程中还真的是“痛不欲生”,但为了美,却死命忍着,沉着气(而心里也不知骂了多少臭话!)。。

男人爱美女,这是最普遍不过了。就算男人说:“美女又怎样?!我曾经也有很美的女朋友,但还不是分手收场!!”,但男人始终是雄性动物,还是对美女比较感兴趣。。。所以就算结了婚,女人更加的要努力保养,保持窈窕的身材,永远把最美的呈献给心爱的他。但做女人又不能只当个花瓶!要懂得做一个聪明的女人,懂得如何抓住爱人的心,也要懂得如何帮助爱人的事业,做个有智慧的美女。但女人终究是女人,得生子养子;怀胎十月就已经受尽不少苦,呕吐,没有胃口,还要开刀,做月子,再减肥等。。。所以说,女人真命苦!

男人变心时,总是有很多的借口。一旦他们有钱有势时,不管家中的女人多完美,他们要外遇也是我们阻止不了的事。他们只会说:你是个黄脸婆!你什么都不懂!只会骂,只会唠叨。。。等等的借口。所以说,当今的女人为什么那么的现实,那么看重金钱,也都只是为了保护自己,让自己有后路可走啊。。

男人们,你们要知道:女人对男人唯一的要求就是“疼她”。你可以什么都没有。只要你疼她。她就有足够的勇气把自己的下半辈子交给你!所以,请好好珍惜你身边的那个她 =)



在此附上这收我最爱的歌,希望世上多一个好男人,少一个伤心女人。也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Luv from me ♥